梅县区:党员带头厉行节约 **浪费从我做起

2020-08-26 20:57:01 作者: 梅县区:党员

近日,******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梅县区向各级党组织和***员发出“带头厉行节约、**浪费”的倡议,引发热烈反响。

倡议指出,党员干部要带头深入学习贯彻******关于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绷紧粮食节约这根弦,自觉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梅县区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用实际行动争做绿色节约消费的实践者、传播者、监督者。程江镇党员杨奕婷说:“作为一名***员,我们要对粮食安全始终保持危机意识,把节约作为一种高尚的品德,一种生活态度,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同时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在全社会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氛围。”

梅县区倡议:每个家庭要深刻珍惜来之不易的粮食,切实让厉行勤俭节约、**铺张浪费成为梅县人民的良好家风。广大干群纷纷表示,将身体力行,从节约一粒米滴油、一棵菜做起,养成勤俭节约美德。梅县区政务服务中心党员马紫燕说:“我们作为一个家长,也会教育小孩,要养成艰苦朴素的习惯,从小事做起,避免铺张浪费。”一位正在办事的群众叶先生也说:“我觉得这个十分好,以前读书的时候说粒粒皆辛苦,生产出的粮食不是很容易,节约粮食教育后代相当有好处。”

梅县区餐饮从业者也纷纷表示,将从源头起杜绝浪费,通过推出小份菜、半份菜等措施,引导顾客适量点餐,让文明餐桌成为好习惯。蒸真好炖鸡餐饮店老板白建标说:“比如说点菜,人少的时候,我们有小份菜、半份菜。人多的时候,我们点菜坚持原则上是一套菜,要吃得完,不能浪费,提倡节约,要建议客人吃不完的要打包”。

(文/李小冰 李霖锴 谢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