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威”强度加强!局部大雨+10级阵风!日照发布台风预报

2020-08-27 10:26:25 作者: “巴威”强度

今天(8月24日)16时30分

日照市气象台发布台风预报:

“巴威”强度加强,

受其**环流影响,

日照局部大雨,风力较大,

陆地阵风8级,

海上阵风9~10级!

台风预报

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今天16时中心位于东海南部海面上,距离韩国济州偏南方向约600公里(北纬28.1度、东经126.4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35米/秒,台风级)。预计,“巴威”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于26日上午进入黄海南部,有较大可能在26日傍晚至夜间经过威海与**半岛之间的海面北上。

受第8号台风“巴威”**环流影响,25日夜间到26日,我市有中雨,局部大雨,偏北风风力较***地4~5级、阵风8级,海上7级、阵风9~10级。

由于当前“巴威”距离我市较远,后期的演变及移向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日照市气象局将密切关注其动向,加强跟踪研判,及时做好预报预警气象服务工作。

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未来96小时路径概率预报图

8月24日上午,

日照市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发布紧急通知,

要求做好新一轮降雨过程和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防御工作。

通知要求,要高度重视,全面落实责任。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新一轮降雨过程和此次台风防御工作,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各级防汛责任人要立即到岗到位,对责任区域和分包工程的防汛防台风准备工作进行再检查、再部署、再落实。各级防汛指挥部门和成员单位要密切注视天气变化和台风动向,提前安排部署防御工作。

要密切**,加强预报预警。市气象和海洋监测部门要密切密切**台风动向,对台风的移动路径、强度变化、影响范围、持续时间以及海浪等作出预测预报,为科学有效防御台风灾害提供信息支持。水文部门要加强水情测报,实时分析水库河道来水情况,为水利工程调度提供科学依据。各级防汛指挥机构要加强会商分析,为领导决策防汛防台风工作提供依据。要及时准确发布台风、海浪、降雨和洪水等各类预警信息,确保各项防御措施有针对性地落实到位。

要突出重点,强化转移避险。

一是切实做好沿海防台风工作,沿海各区和海洋发展、海事等部门要提前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切实做好海上船只回港避风,港区船只加固和港口危险地带排查工作,要加强对各类船只的监管,在预警警报解除前坚决防止避风船只提前出海,要及时关闭沿海旅游景区和海水浴场等涉海、涉水旅游景点和娱乐项目,确保人员安全。

二是切实做好城市高空建筑、构筑物、塔吊、玻璃幕墙和干挂大理石墙等的排查加固,加强对城市低洼地带、地下场所、危旧工棚、树木等的排查检查,确保安全。

三是切实加强水利工程行管理和科学调度,受前期降雨偏多影响,目前全市部分水利工程高水位运行,要继续加强巡查检查和值守看护,确保工程安全运行。

四是做好工矿企业、化工园区、建筑工地等重点部位防汛防台风工作,及时果断停工、停产、撤人,严防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五是做好人员提前转移避险准备,密切关注沿海低洼地带和山洪地质灾害易发点等易受威胁区域,加强巡查检查,确保及时、迅速地将受威胁人员转移到安全地带。同时,市防总各成员单位要加强对本行业、本系统防汛防台风工作的检查调度,确保不出问题。

要加强值守,强化信息报送。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领导带班和 24 小时值班制度,降雨和台风影响期间要加强值班力量,并确保信息畅通。

来源:日照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