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致10万人毁容:姑娘,我为什么劝你不要去整容

2020-08-27 13:21:57 作者: 一年致10万

文/Ami


前段时间,景甜在直播间自爆了自己割双眼皮失败的经历。

她说,以前拍戏化妆时都是用酒精胶,以达到双眼皮的效果,但是贴多了皮肤过敏。

所以,为了一劳永逸,她决定去埋线,搞了个欧式大双。没想到,出来的效果像极了“悲伤蛙”。

无独有偶,在这个颜值即正义时代背景下,割双眼皮成了常态。

这不,现在的暑假,都成整容季了。

某医院医疗美容科出现高考生扎堆做双眼皮手术的现象。医生介绍,从7月份暑期开始,接诊量是平时的3倍左右,其中有不少男生。

前段时间,杭州一小伙子小傅,为了让自己变得更帅一些,在经朋友介绍下去了一个私人的整形工作室割双眼皮。

结果,却也不幸成了悲伤蛙。

据小傅称,该工作室开设在一处居民楼当中,工作室当中的设施非常简陋,什么资格证都没有,只有一些手术的器械。

虽然觉得不妥当,不过由于其割双眼皮只需要1300多元,这样的价格比去专门的整形医院要便宜很多。

小傅的朋友之前在这里割双眼皮的效果也算不错,所以小傅就决定在这里割双眼皮。

然而割完双眼皮一周左右的时间,小傅的眼睛还是发肿,而且明显左眼和右眼的大小不相同。

不但没有因此变帅气,反而身边的客户都觉得他变丑了。于是,小傅又去找该工作室修复了一次,但效果依旧不满意。

再和对方沟通后拿回了当时所谓的手术费1300元。

事后对方就失联了,电话微信都找不到人。

小傅之后不得已又去了正规的整形医院去做了一次修复,但是修复之后他的眼球还是发肿。

而且这次的修复费比但是割双眼皮的手术费还贵,用了5000多。现如今小傅是有苦说不出!

然而,小傅被骗了几千块还算是少的了。且他,只不过是众多被骗的青年之一。


01

说起整容,我想,不少人会想到韩国。

的确,韩国的整容机构早已遍地开花。

韩国的整容普及率更是极高,不少韩国女孩甚至从小就开始微调。

但年初,央视就曝光了韩国整容行业的**,一台台看似安全的“幽灵手术”正在吞噬着怀“美梦”年轻人。

什么是“幽灵手术”?

就是手术前,承诺给患者主刀的是院长或主任等值得信任的医生,但是打完麻药后,手术室会进来一个完全陌生的面孔。

他可能是新手,可能是学徒,甚至连患者的病例都是进了手术室才开始看。

很可怕吧?

想象一下,全身麻醉后的你,躺在手术台上,内心既期待又担心。

当手术刀一点点割开你最重视部位时,你却不知道拿刀的是什么人。

然而,这样的现象也正在国内泛滥。

26岁的小美,连动四次刀,直到鼻翼上的肌肉组织薄如蝉翼。

她才知道,一直以来给自己鼻子做手术的医生,根本没有这个资质。

小美是通过微博找到广州秀妍医疗美容整形医院的。

图片来源:南方都市报

手术前,他们声称自己是全广州市做鼻子最高的,还说在他那任何一个医生都是有资质的,可以随便去网上查。

但费用较高,要七八万的样子,但是当天有折扣,折后仅需6.7万。

当小美说自己没有这么多钱时候,他们还给她提供网贷平台。

在他们的一顿督促下,很快就成交了,但始终没有见到主刀医生。

直到进了手术台,小美才第一次见到手术医生。虽然小美心已经凉了一半。

但钱都交了,做就做吧。

悲剧就这样发生了。

图片来源:南方都市报

手术后痛了几个月,拆线后却大失所望。

“拆了线我就蒙了,鼻头右侧向内凹进去,鼻梁却朝着一边歪斜,还竖得高高的。你见过啄木鸟的嘴巴吗?就是那样。”

小美不满,于是要求解决问题,却换了售后接待。

“他们说,如果不满意,医院可以帮我做修复,这个不是什么难题,而且医院可以承担大部分费用。”

2年过去了,前前后后修了4次,效果一次比一次差。

今年5月,小美在家人的陪同下去讨说法,却被拒:

“医院说这跟操作技术没关系。如果不满意,可以再安排修复,但是要求退钱,那是没可能。”

而关于医生的资质问题,医院方让她自己去查。

小美这才了解到,该医院的确是有资质的,但给她动手术的医生是内科医生,但是并没有外科手术资质的。

且在去年,对该医生做出了处罚,暂停了其半年的执业资格。

而小美呢?

鼻子无法再动刀,还因为这事耽误了2年,无法正常进行工作,家庭关系也变得尴尬。

但这还不是最惨的。

去年8月,有一对双胞胎儿子的小杨,瞒着家人,自己去了医院做面部、颈部等多处脂肪填充手术。

手术开始没多久后,打了全麻的小杨就开始昏迷,之后再也没有醒过来。

等到丈夫赶到的时候,只看到妻子的脖子上全是一个一个的小针眼,七窍流血,死状惨烈。

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就这么没了,一对可爱的双胞胎儿子也没了妈妈。

而事后的调查结果显示,这起手术的主刀医生,一年前还只是个妇产医生。

类似的新闻,层出不穷。

到底为什么还是这么多人被骗?


03

先来看另一个真实故事。

一姐妹,有孩子了,曾在正规医院咨询过顾问隆胸的事,但最后没定下来。

后来却她在朋友的介绍下。嗯,朋友也不过就是,一个为整容机构拉皮条的。

姐前姐后的叫着,把她忽悠到了一家整容机构。机构也是猴急得要死。

劝其连夜做手术,开口就是13万。

这姐妹也是单纯,就告诉他们自己只有5万。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