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升初初一新生必备清单(三)

2020-08-27 15:42:12 作者: 小升初初一新
点一下上方的蓝字就能关注我们哦~

学习陪伴? 共同成长? 做有温度的教育??






2020年的小升初已经尘埃落定,无论是喜是悲,它都将是回忆。


但人生的道路岂能到此结束?小升初不是终点线,而是一条新的起跑线!


三年后的中考,又将是我们所有人新的赛场,孩子们加油!



需要准备的物资



报道用品

录取通知书,入学须知,体检表,缴费单等。最好把那些单据的全都带上以防万一。


学生一寸标准照片:5-10张,填表要用的,并留下几张给孩子放在学校备用。


户口本复印件:2-3份,需要交给老师完善信息。


笔和本子:家长自己一定要随身带好,以便记录家长会上老师安排的事情和要求购买的用品。


记号笔:便于把孩子的所有的物品写上名字,以免搞混弄丢,住校生尤其需


学习用品

书包,文具(尺规纸笔)等。


透明文件资料袋:5-10个,便于分装资料、试卷等。


标签贴几张:一张上有N多小张的,用来贴资料类目和姓名等。


英语复读机:初中英语老师要求的英语复读机。


01



适应初中生活


初一:适应初中的学习节奏、方法,做好文科的积累


小学生进入初中首先遇到的问题是不会听讲、不会记笔记,会的做不对。


小学知识比较简单,偶尔听一耳朵就能明白,没养成听讲和记笔记的习惯。


中学知识相对连贯,逻辑性更强,一个点没听明白,另外一个点就接不上,导致不会做题。


所以小学时候家长可以有意识进行听力和坐功练习,比如听完一个故事后让孩子进行复述。学习钢琴和其他乐器,并不是要成为音乐家,而是为了让孩子得坐得住,静得下心来。


最重要的两件事情,一个是改变思维习惯,一个是做好文科知识的积累。




02



改变思维习惯


中学和小学最大的区别,在于理科中以字母为主,而小学生总是把字母当成一个具体的整数去思考,举特例不考虑一般情况。无法将数的范围从自然数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