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股市走势新预测:大盘走势分析预测(8.28)

2020-08-27 16:03:55 作者: 明日股市走势

  昨日普跌之后,市场迎来探底回升。盘面上,科技股开始表现,并带领创业板走强,而券商拉升下,主板市场也展开反弹。个股方面,市场依旧有较大分化。近期最牛股天山生物盘中再次涨停,4个交易日成功翻番。但首批注册制上市的创业板股票“十八罗汉”却出现了集体熄火的迹象。8月24日上市的首批注册制新股多数走低,盘中跌幅最大个股跌超18%。

  对于天山生物,我们近期也是多次关注和提示,其股价的大涨和牛肉涨价有一定的关系,但更多的还是游资爆炒的结果,在基本面没有支撑下,也要注意大涨后的没落。当然,除了创业板,我们还发现,市场的核心资产标的并没有低迷,诸如海天味业、片仔癀等多股不断迎来新高,股价翻倍的同时,也延续着核心资产强势的状态。

  回顾近期市场一度的调整,无非是对未来经济的不确定性以及流动性的担忧。诚然,年初重大事件对于经济的影响较大,但复工复产以来,经济复苏明显,企业盈利持续回升,当前依然处于回升期,对市场有一定的支撑了。而流动性上,此前不断下行的利率一度出现回升,但当前流动性更过的是采取适当宽松精准导向趋势,总体保持合理充裕,对市场仍有积极的影响。所以,所谓市场的可能的不利影响,实际上抑制因素并不明显。

  因此,当前市场尽管出现分化,但既有核心品种的上行,也有周期行情的阶段性表现,同时还有注册制下创业板标的的爆炒,市场总体保持相对平稳。而经历近期的整理之后,随着短期风险的释放,此前调整的医药以及科技股有望小幅回升,同时助力创业板保持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