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100亿!上映五天票房破11亿的《八佰》,与张译互相成就

2020-08-27 23:44:55 作者: 超100亿!

由管虎执导、王千源和张译等主演的历史战争片《八佰》正在院线热播,截至电影上映第五天晚间20点左右,电影票房超过11亿。

由于七夕节的到来,多部爱情片“冲散”了《八佰》的阵型,由李鸿其和李一桐主演的《我在时间尽头等你》首日票房就突破2亿,这是不洁没有想到的。

可能趁着七夕节可以吸引观众去观影,但在《八佰》和《荞麦疯长》同时上映的情况下,也能拿走大盘50%以上的票房,着实让人感叹节日的魅力。

《八佰》在票房破11亿之后,继续稳定片子在“10亿俱乐部”里的地位,这部电影是2020首部连续多日票房破亿的电影,也是2020年第一部票房破10亿的院线电影。

电影票房一路飘红的同时,《八佰》也帮助其中一位主演达成新的成就,片中主演之一“老算盘”饰演者张译出演的电影总票房已经超过100亿,是继吴京、黄渤、沈腾、邓超、杜江之后,第六位出演电影票房破百亿的内地影星

大概在《八佰》票房到达9.4亿的时候,张译电影生涯的票房已经超过百亿,主要贡献的电影是国内票房36.5亿元的《红海行动》、国内票房31.70亿元的《我和我的祖国》、国内票房10.97亿元的《攀登者》,加上《八佰》这四部电影贡献了近90%,还有票房3.44亿的《亲爱的》和票房2.65亿的《绣春刀2》。

张译在《八佰》中饰演“老算盘”,这个角色的性格非常独立,在所有主演都是英雄的情况下,张译饰演的角色自始至终都是“懦夫”形象。

演员张译在采访中曾透露自己一开始不愿意演这个角色,因为担心会把这个角色演得让人反感,但慢慢觉得这个角色有可为之处,所以一直在表演中去丰富角色。

其实观众们是可以理解“老算盘”的行为和想法,虽然这个角色在一群英雄面前显得懦弱,但他的表现恰恰是人性最真实的一面,老算盘与端午(欧豪饰演)的那段对话也是片子的泪点之一。

《八佰》显然是一部群戏电影,但导演让每个角色的性格都丰富起来,即便是郑恺饰演的陈树生、魏晨饰演的朱胜忠、李晨饰演的山东兵、俞灏明饰演的上官志标这四个定位差不多的角色,也能分别让观众感受到不同的人格魅力。

还有王千源、姜武和张译饰演的“羊拐”、“老铁”和“老算盘”,《八佰》之所以是《八佰》不是《八百》,多出来的“单人旁”也是为了突出每个个体在战争中的突出意义,所以即便是“老算盘”这样的人,也有其存在的意义,也让这部《八佰》显得格外真实。

小伙伴们如何看待张译饰演的“老算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