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科技是一个什么公司?星星科技生产产品及主营业务简介

2020-08-28 17:05:48 作者: 星星科技是一

  星星科技(300256):

  星星科技,是国内重要的3D盖板玻璃和手机精密结构件供应商,一直专注于视窗防护屏、触控显示模组及精密结构件的研发和制造,形成国内唯一具备基于全贴合技术的“显示面板+触控面板+指纹识别+3D曲面玻璃+压力感应模组+曲面显示+金属CNC支架”等智能手机一体化服务能力的厂商。产品主要应用于手机、平板电脑、可穿戴产品、VR设备等消费电子产品以及车载电子、医疗器械等其他领域。目前客户群已经覆盖苹果、华为、联想、小米、诺基亚、LG、索尼、戴尔等消费电子品牌。

  并购重组:

  公司先后在2013年和2015年全资收购了触摸屏制造商深越光电和塑胶结构件龙头深圳联懋,这两次重要的并购实现了产业布局扩大,将视窗防护屏制造行业向上下游进一步延伸。

  2018年,全资子公司深越光电以5.3亿元的总价,分期支付的方式投资珠海光宝、广州光宝、深圳光宝三家主营结构件的公司100%股权。

  三家光宝公司账面资金非常充沛,并已建有430余套的注塑机生产线、1030余台CNC金属结构件生产线,以及配套的模具设计、研发、生产中心,为5G时代的到来积极布局,提前做好产能储备。

  通过多次收购,公司在产品结构上形成了玻璃视窗防护屏、触控显示模组及精密结构件的研发和制造三位一体的布局,实现了消费电子部件产业链的有效整合,有效地提升了公司“一站式”供应和服务的能力。

  上述几家子公司在收购前均是是华为、苹果等国内外一线品牌的供应商,公司通过收购的方式快速切入到主流厂商产业链,缩小了与行业中其他主流厂商的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