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庸·便民│一个来自北京的包裹

2020-07-30 00:57:59 作者: 治庸·便民│

“此时,我感到很抱歉,同时也感慨我们的幸运,正是有你们,你们无私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和快速的出警,才有了我们的这份幸运”。

—被困大雪中的北京人

7 月29日,香格里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三坝中队收到了从北京寄来了的一面印有“情系百姓、路通万家”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锦旗背后故事得从1月24日年三十当晚说起。

2020年1月24日除夕夜晚上,三坝乡境内普降大雪,积雪深度达到8至15厘米,恶劣的天气不仅给人民群众出行带来极大不便,同时也造成了很大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在晚上10点30分许,三坝交警中队接到被困游客的求助电话。接到报警后,三坝交警中队立即组织人员前往旅游东环线K78公里处进行救援。由于雪太大,山区道路结冰严重,警车开到半山腰就不能再继续前行,三坝交警中队人员只能带着救援物质徒步前进。冒着漫天飞舞的大雪,经过近1个小时的跋涉,23时50分许,终于找到了被困群众,最终历时6个多小时艰辛救援,于 2020年1月25日凌晨4时30分成功解救出所有被困车辆及游客。

事情过去半年之久,被困游客经多方打听后找到了当时参与救援的三坝交警中队的联系方式,以这样的方式对三坝交警中队为群众雪中送炭的无私精神表达了最真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来源:香格里拉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