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俊:创业板低价股大涨!注意最新风格变化

2020-08-29 10:00:56 作者: 周俊:创业板

周俊认为创业板指数是首先应该关注的,从近期创业板的热度看,比主板,科创板,中小板都要高。今天创业板的成交额2700多亿,接近主板的成交额,接近了历史的峰值,创业板注册制改革放开了20%的涨跌幅,市场活跃度有所提升,符合管理层的意图。但是盘面表现看,创业板现在表现好的个股都是业绩不好的绩差股,高价股有业绩的反而回调比较多,要注意。

周俊聊市场变化

指数的角度中期看,没有哪一个表现强,最近创业板略强。创业板的指数已经被生物医药绑架了,生物医药的权重占比创业板指数30%。创业板指数比较低迷的原因是生物医药板块低迷,近期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后活跃度提升了,资金到了创业板中博弈,但是这是特定时间的特定情况,持续性不会很强。

今天市场还是在箱体震荡的过程,不管是主板还是创业板都是在箱体。今天市场的回升主要是科创板的带动。上午科创50的反弹把市场情绪稳定了,下午有明显走好的表现,后期对指数的角度看,不管是科创50,创业板,主板,走出轮动表现的概率比较大,不会有哪个指数表现特别突出。

点掌财经主持人王艳丹

现在市场还是炒作低价股,炒作低价股相对更容易,市场容易接受,更多的还是业绩说话,高价股出现回调,但是时间拉长后,高价股回调后又会进入缓步上涨通道,长远看还是有机会的,现在风口过去后,经过短期炒作,市场还是会有回落,注册制新股发行数量越来越多,市场的分化会越来越厉害,这种市场的变化要引起足够的重视。

【干货分享】

换手率是有一定时间范围的,例如,周换手率是指在一周的时间里个股的换手情况,也就是一周内各个单日换手率的累计。换手率的高低不仅能够表示在特定时间内一只股票换手的充分程度和交投的活跃状况,更重要的是它还是判断和衡量多空双方分歧大小的一个重要参考指标。

由于个股的流通盘的大小不一,仅仅用成交金额的简单比较意义不大。在考察成交量时,不仅要看成交股数的多少,更要分析换手率的高低、高换手率出现的相对位置、高换手率的持续时间。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