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家人之名》凌霄的人设,并没有“崩塌”

2020-08-29 11:34:15 作者: 《以家人之名

《以家人之名》已经逐渐进入了尾声,现在全剧几乎所有的悬念都已经打开,只看最后的结局,将要如何把故事编圆。

在最新的剧情进展里,谭松韵扮演的李尖尖,和宋威龙饰演的凌霄,两个人已经正式走到了一起。

正如我此前预计的那样,面对这个消息,所受冲击最大的正是张新成扮演的贺子秋。

尽管在此前的故事里,贺子秋就已经知道李尖尖并不喜欢自己,而且已经接受了这个事实。但是看到李尖尖选择了另一个哥哥凌霄,贺子秋自然感到情何以堪。

其实在《以家人之名》中,贺子秋会有这样的感想,也完全可以理解。

试想一下,你心心念念追求的男神或女神,拒绝你之后,居然选择了你的好友或闺蜜,恐怕你也会感到自身的价值遭到了贬低和轻视。

张新成扮演的贺子秋,他在事业上也遇到了自己的问题。不过后续的发展已经非常明显,贺子秋的生母贺梅,会及时向他伸出援手,帮他度过事业上的难关。

而另一边,谭松韵饰演的李尖尖,本来已经接受了凌霄,但是让很多观众意想不到的是,因为一件很小的事,凌霄突然心态崩溃、大发脾气,让观众们大呼:凌霄的人设崩了。

很多人批评凌霄控制欲强、过于自卑,但事实上这并不是林湘这个人物的设定问题,而是其扮演者宋威龙的演技不佳。

其实我们看凌霄这个角色,他的成长经历和家庭背景,这样的孩子缺乏安全感、自尊心脆弱、控制欲强,其实完全可以理解。

但问题是,在《以家人之名》此前的剧情里,扮演凌霄的宋威龙,完全没有用自己的演技,表现出凌霄这个角色的诸多性格问题。

事实上,宋威龙的演技可谓是从一而终、面无表情。他完全是用偶像剧霸道总裁的方式,来塑造这个角色。

于是当《以家人之名》进入到最后阶段,需要在李尖尖和凌霄之间挖开一道鸿沟的时候,原本凌霄这个人物身上的固有性格问题,在观众看来却是突如其来、毫无铺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