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总决赛来了!清华大学VS中南大学

2020-08-30 07:48:06 作者: 中国大学生篮

作为本赛季CUBA的夺冠热门(北大出局后更是概率大增),清华大学凭借着深厚的阵容和强大实力一路轻松杀入八强,但是与传统强队华侨大学狭路相逢,最终清华大学男篮完成21分神奇逆转,90:88惊险胜出进入四强 。今晚刚刚结束的半决赛,清华大学又以90-74战胜中国矿业大学(曾经也是冠军球队),连续第二年进军总决赛,这是清华男篮自2016年起五年第三次进去CUBA总决赛。

本场比赛,出身广东宏远俱乐部青年队的大一新生温淞拿到全场最高的同时也是生涯新高的19分(6分三助),清华大学四人得分上双,其他三人分别为马学鹏得到12分5篮板、钟晓阳得到11分11篮板、王岚嵚得到11分4篮板6助攻 ; 中国矿大邬挺嘉得到19分、张伟豪得到16分7篮板、胡良宇得到14分。清华大学的总决赛对手是中南大学(中南击败了淘汰北大的宁波大学)。

勿以成败论英雄,再进全国四强已经打响了矿大男篮的复兴,矿大男篮加油 !接下来要与宁波大学进行三四名决赛。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下午中南大学淘汰宁波大学的比赛可谓是神仙打架!两队缠斗整场,最终中南大学的黎璋霖准绝杀了宁波大学,97:95惊险晋级决赛(时隔两年重返总决赛舞台)!不过,宁波大学扮演了黑马角色,淘汰了实力强劲的北京大学,同时队史首次进入到CUBA半决赛,更是创造了球队历史。

清华中南谁将问鼎CUBA总冠军?矿大宁大谁又能夺得探花?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