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冰妍拍琉璃时轧戏?男星被迫顶替50场,司凤媳妇直接女变男

2020-08-30 20:03:41 作者: 袁冰妍拍琉璃


因在直播见面会重现了洞中亲吻名场面,《琉璃》女主袁冰妍近日好好圈了一波粉。在大家看来,袁冰妍是那种敬业到极致的演员典范,但实际上,她在拍摄《琉璃》时被曝出有严重的轧戏行为,这无疑非常败好感。

根据《琉璃》官博消息,该剧的开机时间是在去年2月27日,可是在同年3月31日,袁冰妍却发了条《将夜》杀青的博文。这意味着,袁冰妍轧戏的时间至少长达一个月,而在禇璇玑和莫山山这两个角色间反复横跳虽然给她增加了收入,但对两部剧而言无疑是灭顶之灾。

《琉璃》高开低走的口碑与评分,便足以说明袁冰妍轧戏带来的种种问题。在剧集播放初期,大家对袁冰妍古灵精怪的表演爱到不行;但是到了临近剧终,袁冰妍甚至被吐槽连配角都不如,因为她连简单的哭戏都演不出来,最后只能依靠后期配音帮她完成情绪表达。

此外袁冰妍还曾主动爆料,称自己因档期冲突而没有出演"罗喉计都"一角。这里的冲突其实就是《将夜》,而导演对此相当无可奈何,最终只能找了个男演员来替代完成。有趣的是,该角色实际上只有50多场戏,相比袁冰妍《琉璃》中的1000多场,根本就是九牛一毛。

观众对于临时换角其实是相当敏感的,而在看完剧后,有观众直接发帖吐槽,司凤"亲眼看着媳妇变成了男的"。不得不说,这个地方确实应该由袁冰妍背全锅,毕竟这个问题是由她一手造成。

其实在重现了亲吻名场面后,袁冰妍曾主动回应了当天的事件,称"作为演员,代入感信念感要强"。但现实情况是,这种对角色的感觉实际是非常难把握的,更别说在两部甚至多部剧中轧戏了。

关于演员轧戏,知名编剧汪海林曾提出过自己的看法。因为我国影视剧多数是演员中心制或资本中心制,所以很多时候剧组要惯着迁就着明星或资本塞进来的演员。袁冰妍作为新晋实力派小花虽是收视保证,但轧戏行为的确对剧集的质量有所影响。

不管怎么说,袁冰妍轧戏产生的瑕疵虽难影响《琉璃》的大爆,但对她的演艺生涯无疑是一个污点。希望渐渐成长起来的袁冰妍能学会爱惜羽毛,毕竟演员是为剧服务的,每个演员都有拿出百分百精力的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