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损50万!三轮车闯红灯与宾利相撞,这下赔惨了......

2020-08-31 16:37:39 作者: 车损50万!
电动车左转

与一辆直行的小汽车相撞

电动车车主直接被撞飞

交警判定电动车车主全责

▼▼▼
8月21号上午,在丽水松阳县城西屏街道师范门口,叶某驾驶电动车在长松路由东向环城西路行驶,此时的信号灯为红灯,但她并没有等待信号灯,而是急不可耐,闯!
不闯不要紧,一闯惹祸了。此时,一辆小轿车正有序地通过绿灯,电动车就与小轿车撞上了。
交警认定:事故是由于电动车骑行者叶某闯红灯导致,张某则是正常行驶,因此叶某负事故全部责任。叶某不但要自掏腰包出医疗费,小轿车维修的费用也将由叶某承担。

近期

像上述案例一样

因电动自行车不遵守交通法规

出了事故被判负全责的案例

我们曝光了不少

比如这些

▼▼▼

01

学生骑电动车带人闯红灯被撞飞,交警:学生全责!

02

惨!还得负全责!

03

闯红灯、逆行......电动车驾驶员负全责!

但是

只要是电动车违法

就一定是全责吗

当然不是

▼▼▼
电动三轮车与宾利相撞,责任...

8月26日上午,东阳人韦先生驾驶着自己的宾利从廿三里收费站下高速。10点21分左右,行至廿中线与稠下线交叉口时,王某驾驶的电动三轮车突然出现在车前,韦先生避让不及,两车发生碰撞。

民警调取事发路口的监控画面显示,王某驾驶电动三轮车经过路口时为闯红灯通行。此时宾利行车方向为绿灯,但过路口时速度较快,发现左侧突然出现的电动三轮车后,宾利避让不急,一头撞上电动三轮车。电动三轮车被一下子撞出10多米远,驾驶人王某也在被撞瞬间滚落在地。

事故发生后,电动三轮车驾驶人王某受伤,当即被送往医院进行救治。事故造成王某头部及身上多处擦伤,头部可能需要进行手术治疗,宾利车车头严重受损,初步判定车损在50万元以上。
责任怎么认定的?

民警认定,由于王某存在未按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的违法行为,在这起事故中存在较大过失,负此次事故的主要责任;韦先生经过路口未减速,承担次要责任

为什么电动车闯红灯却不是全责?

大家不能把“机动车驾驶人没有过错行为不承担事故责任”片面理解为“撞了白撞”。机动车驾驶人无责的前提是没有交通违法等过错行为,在此事故中,韦先生经过路口未减速,因此需要承担次要责任。

交警提醒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电动自行车骑行者不要以为自己属于“弱势群体”,就置法律的权威于不顾,任性地闯红灯、逆行等。每个人都要为自己的错误付出代价,如果因自己的过错而导致事故的发生,所受的伤害和造成的经济损失可能都得自己承担。

机动车驾驶员行经路口时,切记要减速慢行,多留心观察周围动向、谨慎驾驶。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