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方舟:灰蕈秘境BOSS篇,掌握关卡窍门轻而易举击败它

2020-08-31 22:43:35 作者: 明日方舟:灰

《明日方舟》新模式灰蕈秘境的随机性想必大家已经领教,如果你的运气足够好,那么可以通过带有“高级”词缀的招募券白拿到强力干员。如果出现“高级XX招募券”的次数足够多且质量上乘(5-6星干员),那么你的阵容一定能打到最终阶段第五关。当然,“收藏品”的作用也不可忽视。而以上所说的这些,都建立在运气好坏的基础之上,同样地,假设前期没有拿到医疗又碰到大量远程伤害的关卡,那么很有可能在游戏开局就结束了整场战斗。

抛开这些运气因素,《明日方舟》灰蕈秘境还是存在固定套路的,例如关卡设计上虽继承Roguelike多变特性,却依旧逃不过重复的玩法。也就是说,玩家会因为各种各样不可控问题而失败,但通过长时间摸索后也能轻易战胜那些不可逾越的关卡,最终给予“降维打击”,它只不过是时间问题罢了。而今天我们所要说的,就是新手非常容易造成失败的一个关卡(第四阶段),这里存在一个非常难缠的BOSS“遗弃者”。只要过了这一关,最终阶段的“锈锤战士”也不在话下。

“遗弃者”的耐久S、攻击力B、防御力C、法术抗性B,乍一看它非常弱,而且物理防御是其弱点。不过,这家伙属于远程攻击(为周围三格),且附带“进入目标点损失5目标生命;持续进行攻击时提高攻击力和攻击速度(有上限),停止攻击数秒后复原”。

目前“遗弃者”的打法有三种:沉默、工具人与通用套路。沉默是利用拉普兰德的攻击特效来起到削弱的作用,不过这个打法我个人并没有亲测,所以就不过多赘述了。至于工具人,则是依靠干员“砾”与其它低费高再部署的干员频繁投入战斗中吃伤害(最终关卡同样适用),从而有效保护我方阵容完整性。

不过鉴于灰蕈秘境的随机性,组成理想阵容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故此我们来聊一聊通用套路。“遗弃者”的攻击不高,那么显而易见高防干员几乎可以无伤承担伤害的,测试后发现防御保证为600+就可以令其“抛光”。而低于这个防御数值的干员,就需要搭配强有力治疗与防御向辅助干员了。最为重要的,在应对这一关卡时,除了中场的先锋(或其它近战)第一个入场,后面的干员摆放顺序要非常谨慎,无论是医疗还是DPS,它们都要在塞雷娅之前置入场中。如图所示,我个人的摆放位置完美避开“遗弃者”走A(边走边攻击),同时我方重装干员(塞雷娅)是最先承受伤害的。

在不减员的情况下,能天使与银灰搭配流星的减甲可一套带走BOSS。理论上,6名干员(需精2强度最大化搭配强力“收藏品”)也能通关最终阶段的“锈锤战士”,如果说难点,那就是干员摆放顺序错误从而导致治疗压力过大而失败。最后,大家已经通关灰蕈秘境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