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两员”选聘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

2020-08-31 21:59:02 作者: 大理市第七次



?? ? 8月28日,大理市各个乡镇、街道办已经明确了普查小区边界,核实了建筑物情况,绘制了《普查小区图》,并且根据《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方案》中“每个普查小区至少配备1名普查员,每个普查区至少配备1名普查指导员较大的普查区每4-5个普查小区配备一名普查指导员”的要求,截止到8月31日,大理市及各乡镇、街道办选聘了近4000名人口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为即将开展的入户登记普查打下了基础。


? ? 普查员负责普查的入户登记等工作,普查指导员负责安排指导督促和检查普查员的工作,也可以直接进行入户登记。

? ? ?经过严格的人员选聘和业务培训,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将很快投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中,普查员将出示国务院人普办统一制定的《普查员证》,完成“普查短表”“港澳台居民和外籍人员普查表”“死亡人口调查表”填报并通过电子采集设备上报。同时,还要结合平常的行政记录及“摸底”资料,对采集的数据资料进行检查,核实自主填报户上报的数据,对普查资料予以保密。当普查员在标准时点入户登记时,请不要忘记给他们一个微笑哟。

编辑:曲昕奕

审核:李?? 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