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早产儿"死而复生"?被医院告知死亡的婴儿居然还有心跳

2020-08-31 21:55:34 作者: 七月早产儿"


其实大家都知道,早产儿和足月生下的孩子相比起来比较脆弱,还有很多胎死腹中的情况出现,如发生这样的事情,那对于第一次为人父母的夫妻二人是一次重大的打击,而在河南商丘的一对夫妻就遇到了这样的情况,这名早产儿直接被医院认定为死亡,可是后来却又死而复生,那这其中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在河南商丘,许先生的妻子正常怀孕二十六周后,发现自己身体出现了不适处,所以许先生就陪同妻子一起去到了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治疗,但是医生经过一系列的检查,发现腹中的胎儿出现了感染,可能会保不住了,需要进行剖腹产。

当做完剖腹产之后,医院告知两人腹中的胎儿已经死亡了,当时许先生就相信了医生的话,既然孩子死了,那许先生也决定要将其带回家中,之后就和医院签署了一个死亡婴儿自行抱走的协议。

在当天凌晨十二点左右,许先生的妻子也做完剖腹手术了,之后医生就告知许先生第一胎是个小男孩已经死亡了,之后有一名医生就拿了一个黄色塑料袋递给许先生称这就是你的孩子,当许先生将塑料袋接过手之后准备将其带回家中。

可是当他刚刚走到医院门口的时候,却突然感觉黄色塑料袋里面有东西在动,之后许先生就仔细观察手中的塑料袋,竟然听到了婴儿的哭声,于是许先生立即跑进了医院将此事告知医生,当医生打开之后,却发现塑料袋中的婴儿竟然在动,全身泛紫,并且脐带都没有扎,当许先生看到这一幕非常额心痛。

后来医生对此进行抢救,但是因为婴儿长时间缺氧导致脑瘫,医院对此也多次下达了病危通知书,而许先生认为,这个孩子本来就是早产儿,当生下的那一刻医院应该及时进行抢救,并不是直接判定死亡,还将其放在塑料袋中导致婴儿缺氧出现脑瘫的情况。

所以许先生认为医院应该承担一定的责任,随后许先生就和记者找到了负责人沟通,而对方却表示,婴儿不到二十七周,并且还出现感染,这样成活率本来就很低,随后记者就追问医生,孩子做完手术之后难道不需要进行检查吗?对此,医生表示已经做过检查了,心跳率也十分微弱。

当许先生听到医生的话之后情绪越发激动起来,就算是心跳微弱那也应该告知自己孩子还是有呼吸的,但是对此医生并没有告知,后来被问到当时是否已经判定孩子死亡了的时候,医生回答,当时孩子的家属已经签订了决绝再抢救的协议,可是许先生表示自己并没有过目这份协议,而这份协议是妻子进入手术室之后签订的。

许先生一直不明白为什么当时医院没有告知自己孩子是活的,也不明白为什么在做手术之前让自己签署自行抱走的这份协议,而对此医院也做出了解释,称提前了解孩子如果不行了,家属是决定要将其留在医院还是要自行带走,并且也表示孩子还活着这件事当时告诉过妻子本人,但是许先生的妻子却对此进行了否认,表示医院从来都没有告知过自己这个消息,如果知道孩子还活着,当时也不会放弃。

对于此事,我觉得就算是有一丝丝生的希望那医院也要争取一下,而不是像现在这个样子,这种结果给许先生一家带来了极大的痛苦,对此,大家怎么看待?

本文由《事故全球通》原创,欢迎关注,带你一起长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