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古神话的三大神犬,哮天犬本事最小,第一名无可争议,太强大了

2020-08-31 11:22:57 作者: 上古神话的三

中国几千年的历史文化,产生了许多神话故事,比如脍炙人口的封神榜,西游记等等。在神话故事中,主要是神仙和妖魔在唱主角戏,其实还有一个重要的角色,往往容易被人们忽略,那就是神兽。

在中国上古神话故事中,神兽出现的频率也是不少,而且关于神兽的描写多为威武霸气,气势逼人,总是带给人们一种震撼臣服之感。而犬类在神兽的类别中占据重要地位,其实很多人并不知道平时听话的狗狗,在上古时期是非常地威武霸气,今天就来大致介绍一下上古时期的三大神犬,哮天犬本事最小,第一名无可争议,太强大了。

说到犬类,人们最熟悉的当然是哮天犬了。在三大神犬中,哮天犬仅排第三,哮天犬在多个神话故事中出现过,比如封神榜,西游记,宝莲灯中都有哮天犬的身影,不过说到底,哮天犬主要是沾了它主人二郎神的光。哮天犬本身的能耐其实没有什么了不起,最出众的就是它的追踪术,据说可以追查到三界中任何一个人的行踪,但谁让它的主人是天界的司法天神杨戬呢,所以这只狗注定不平凡,也算得上是一种神兽。

上面的哮天犬是道家的神兽,那么这一种就算得上是佛家的坐骑了,它就是谛听,谛听在三大神犬中排第二。虽说谛听只是地藏王菩萨的坐骑,但是它的本事可是非同寻常,在《西游记》中就有这么一个情节可以看出。

当时六耳猕猴假扮孙悟空,上演了一出“真假美猴王”的好戏,这一难可是给齐天大圣带来了不少麻烦,就连天界的天兵天将,南海的观音菩萨都不能分辨,最后谛听却很轻松就听出他们的底细,只不过碍于其他原因就没有直说出来,由此可见神兽谛听的不凡之处了。

第一名绝对是无可争议的,它也是最为恐怖的一只神犬,那就是传说中的天狗了。据说天狗发起威来,就连天地也不惧,最明显的例子就是吞月食日了。其实天狗这种生物在最初是看做邪恶的象征,毕竟它动怒的时候,会吃掉人们的光明——太阳,但由于它太强大了,而且法力无边,却常常被排在神兽榜的第一名。

上古神话的三大神犬,哮天犬本事最小,第一名无可争议,太强大了!其实上古时期还有许多不为人知的犬类神兽,网友们还知道哪些犬类神兽呢?欢迎留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