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股市9月行情预测 A股风口或有大动作“红九月”齐亮相

2020-09-01 08:54:16 作者: 中国股市9月

  盘面消息:

  上周五大盘最后一小时放量上涨,外围股市微涨微跌,消息面偏向平静。

  今天大盘应该小幅低开或平开,下探时关注3380点附近的支撑,强压力在3352点附近;回抽时关注3430点附近的压力,强压力在3450点附近。

  过去一周两市双双收涨,大盘是周线5连阳,而创业板则是周线结束三连阴,大盘站上3400是关键,将是冲击新高的跳板;

  创业板站稳2700点已经彻底走出调整泥潭,周五指数均大涨,趋势上下载将延续反弹,不过通过盘面可以看出,热点也将再次转换。

  从技术分析上看:

  就算今天,或者本周继续突破,那么MACD的绿柱变成了红柱,也依旧没有办法超过前一个高点所创下的MACD的红柱长度,所以,一旦突破,就会形成MACD和K线之间的背离,除非下周A股连续放量,要不然,周线级别的双重背离就来了。

  同时,明显可以看到,A股三大股指的短期均线都开始逐渐粘合了起来,市场的短期成本开始趋于一致,而K线也正在这些短期均线上下浮动,市场短期成本趋于一致的时候,通常都是行情选择方向的时候。

  因此,短期内,可能是今天,可能是本周,股市会选择方向,以目前的点位来说,笔者更倾向于调整的方向,而不是向上突破的方向,当然,这也仅仅只是笔者个人浅薄的看法,毕竟,缺口,背离,成交额,都不太支撑向上方向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