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股市大盘涨跌走势分析 操作上仍需保持谨慎短线不宜追高

2020-09-01 11:15:11 作者: 今日股市大盘

  今日股市大盘涨跌走势分析,操作上仍需保持谨慎短线不宜追高。周一三大指数冲高回落,走势符合预期,有诱多嫌疑,同时两市成交量再上万亿,表明目前在前期高点附近多空分歧依然很大,若不能持续放量上涨,只能再次调整蓄势,因此周二重点关注沪指如果很快探低回升,则仍有上冲3400之上的机会,再上冲继续在3436-3456及以上分批高卖,特别是短线连续大涨的品种;如果直接向下折返,空间依然不大,除了三角形下轨支撑位(目前在3386-3368),下方还有60天线的强支撑;即使再跌到3300-3250,又到了越跌越买的时候;创业板下方支撑在2720-2676,创业板在2636-2600同样也可考虑分批低吸,综合来说,操作上仍需保持谨慎,短线不宜追高,适当控制仓位,高抛低吸的策略不变。

  【消息面】

  1、商务部加强塑料污染治理工作纸制品成重要替代

  商务部办公厅近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商务领域塑料污染治理工作的通知,明确了推进禁塑限塑的时间表。要求引导商场、超市等场所,通过积分奖励等激励手段推广使用环保布袋、纸袋等非塑制品和可降解塑料袋,推广使用生鲜产品可降解包装膜(袋)。

  2、我国将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环保增量空间可观

  中共中央8月31日召开会议指出,审议《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等文件。要求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尊重规律,改善黄河流域生态环境。要大力推进黄河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把水资源作为最大的刚性约束,以节约用水扩大发展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