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站入股重装战姬CP 多款二次元游戏泳装皮肤下架

2020-09-01 14:59:13 作者: B站入股重装

关注二次元游戏事件,读懂背后的游戏故事。


欢迎收看本周的二次元周报,接下来让我们一起回顾过去一周海外内二次元产业的相关新闻吧。


次元大事件


B站入股北京时之砂,占股16.667%


8月25日,三六零旗下北京时之砂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新增股东上海幻电信息科技有限公司(B站关联公司),持股16.6667%。同时,北京时之砂科技有限公司的注册资本由10万增至12万,增幅为20%。


北京时之砂其实就是B站的独代产品《重装战姬》的研发商,这款游戏目前仍在运营,其团队中的一波人离开后成立了新的工作室并研发了《机动战姬:聚变》这款游戏,而B站也在前段投资了《机动战姬:聚变》的研发商Access!。


茶馆点评:美少女X机甲就是好文明!


夏日危机,多款二次元游戏泳装皮肤下架


夏天对二次元游戏厂商来说可能是最好的季节,但有时候总会有些意外。


近日,多款二次元游戏宣布下架若干皮肤,这些游戏包括《重装战姬》、《方舟指令》、《双生视界》、《万灵启源》等,均为清一色的核心向二次元游戏。


茶馆点评:别问,稳住。


次元手游榜(中国篇)


谈风月,评圣愚,读懂每周二次元游戏走势


本周共15款游戏冲进国区App Store畅销榜Top100。



本周共3款游戏冲入了畅销榜Top10,分别是《阴阳师》、《明日方舟》以及《命运:冠位指定》。


《阴阳师》的故事我们无须多讲了,一个月平均两次Top3基本是日常任务;《明日方舟》在本周正式迎来了夏季活动【密林悍将:归来】同时还开启了全新的限时Roguelike玩法【刻俄柏的灰蕈迷境】,直接将《明日方舟》送到了畅销榜第6。


《命运:冠位指定》则是迎来了自己的国服四周年庆典活动,限时活动「Fate/Grand Order Fes. 2020 ~4th Anniversary~」举办,御主们热情的将游戏送到了畅销榜前三。


本周是暑假最后的狂欢,而随着暑假的结束我们也将迎来开学季,这个时间段自古以来就是游戏厂商们的兵家必争之地,茶馆看好泛二次元手游们在下周迎来一次小爆发。


值得一提的是,《公主连结Re:Dive》漫长的夏季活动也将迎来尾声,三星人权角色【泳装凯露】将开放抽取,有望让游戏重回Top10。


次元手游榜(日本篇)


本周共12款手游冲进日区App Store畅销榜Top200,有两款新游。



本周有两款出海二次元新游杀入日本畅销榜Top100,分别是紫龙游戏的《异世界女神物语》和游族的《王牌射手》。


《异世界女神物语》其实就是《启源女神》了,目前榜单成绩表现抢眼,有进一步冲击Top50的潜力;《王牌射手》则是一款二次元放置类弹幕手游,目前上线时间仅3天,这也是游族继《塞尔之光》、《红伊甸园的骄傲》后,又一款杀入Top100的二次元游戏。


次元预告


下周有1款二次元游戏开测,信息来源复杂,若有遗漏欢迎在评论区留言中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