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丈县检察院开展“我们的节日爱在七夕”主题活动

2020-09-01 16:57:09 作者: 古丈县检察院

点击古丈检察,关注我们







七夕节是我国重要的民族传统节日之一,为了保护和传承好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充分发挥传统节日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中的载体作用,8月27日,古丈县检察院开展“我们的节日·爱在七夕”主题活动。








活动特别邀请了花艺师给大家讲授插花知识,在花香四溢的氛围中,花艺老师为向干警们讲解了插花的意境,以及插花所表现出的中华传统文化的民族特色、丰富内涵和审美观念,对插花艺术及用途,插花的风格以及本次课堂所需的花材和花艺的分类作了介绍,同时从如何配色、组合、造型等给予建议。在经过女干警们的精心修剪、层次搭配、点缀等步骤之后,一件件色彩斑斓、独具匠心的花艺作品,呈现在大家面前。














这次七夕主题插花活动不仅向大家传递了美好的祝福,更丰富了干警们的精神文化生活、陶冶了性情、提升了自然审美品位。干警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检察干警们从繁忙的工作中找到压力释放的窗口,起到了非常好的凝心聚力的效果,使干警们在轻松愉快的精神状态中,从传统节日里汲取向上向善的力量,更加全力以赴投入工作,展现良好的精神风貌。


图文、编辑 | 王雪梅

审核?| 李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