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民临死前杀了此人,武则天顺利躲过一劫,康熙:是李世民的错

2020-08-27 10:15:30 作者: 李世民临死前

李世民的人生可谓是十分传奇,早年跟随李渊从太原起兵,建立唐朝,随后发动玄武门之变,开创贞观之治。然而,当这样传奇的一生将要终结时,李世民也心有不甘,虽然他并不信奉所谓的“长生不老药”,但也只能死马当活马医,能多活几年是几年,至少也要为子孙铺好未来的路。

在李世民晚年,他做了两手准备,一边想要延年益寿,一边也为大唐的未来做铺垫。其中有一个政治预言困扰了他许久,那就是“唐三世之后,女主武王代有天下”!起初,李世民并不在意,谁会相信一个女人会夺得李唐天下?但接下来的事情就不得不令他重视了。

因为白天长安上空又出现了太白星,这正是大凶之兆。当太史令李淳风告诉李世民:“太白昼现,女主昌”时,李世民想起了武德九年6月3日太史令傅奕告诉李渊:“太白见秦分,秦王当有天下”,结果第二天自己就发动了玄武门之变!不仅如此,就连民间也不断传言有个女人将夺取李家江山。

李世民慌了,自己辛辛苦苦打下的江山怎么能让给别人?而且还是个女人!这岂不是让后世笑我李家无能?于是李世民开始地毯式搜捕,誓死也要找出这个“女主武王”,最终李世民把目标锁定在了李君羡身上。

李君羡开始是跟着李密,然后又跟着王世充,最后才到李世民麾下。虽说他先后投降2次,但对李世民却是忠心耿耿,一直跟着他打江山,并且立下了汗马功劳。李世民当上皇帝后,让他驻守太极宫玄武门。显然,李世民很信任他,不然不会让一个外人把守帝国的政治中心!但为了帝国的未来,李世民依旧向他挥起了屠刀。

那是一次宫廷宴会,京城的所有武将都来赴宴,李世民让大家用酒令助兴,输的人说出自己的乳名。李君羡输了说了自己的乳名,当大家都在哄堂大笑时,李世民心中却惊涛骇浪,因为他的乳名就叫“五娘”!但大家都认为是“武娘”,因为李君羡刚好是个武将。紧接着李世民又想起了他的官职名、爵位名、出生地名和驻守地名,每个名字都带有“武”字!

最重要的是他驻守玄武门,当李世民想起自己的玄武门之变时,后背一阵发凉,原来要夺我江山的是一个拥有女人名字的男人。不久后,李君羡无辜被贬,最终被诬陷而死!估计到死,李君羡都不知道自己干了什么,得罪了谁?事后,李世民释然了,一年后他终于安心的走了。事实证明,李世民杀错了人,武则天顺利躲过一劫,但预言最终还是应验了,武则天夺走了李家的江山!

也许有人认为,这都是武则天编造的,目的就是为了证明她统治的合法性。所谓百年难见,甚至千年难见的天文奇观,在唐朝天天见,显然不符合常理。况且太子李承乾谋反时,也有天文奇观,还不是东窗事发惨遭流放。并且民间流传的《秘记》到底是高人写的,还是后人编的?我们也不得而知。还有,此事记载的过于简略,那些直言进谏的大臣怎么不说话?

但话又说回来,如果说它是假的话,那李君羡的死又该怎么解释?李君羡的家人为什么要向武则天申诉冤情?并且武则天还给他平反了!显然,这个故事漏洞百出。细想一下,中国历史上这种添油加醋神话历史人物的把戏也并不少见。虽然我们不知道故事的真相,但我们知道故事的结果,因为这个故事的最大受益人正是武则天!

1000多年后,当康熙读到这段历史时,不禁发出这样的感慨:“谶(chèn )纬之说本不足据,如唐太宗以疑诛李君羡,既失为政之体而又无益于事,可为信谶者之戒!”(《阅史绪论》)。康熙认为李世民错了,政治预言根本不能成为证据,李世民冤杀李君羡了,不仅没得到任何好处,造成的政治影响也不好,所以要引以为戒!

以上均属个人观点,如有异同,欢迎留言讨论!关注我,每天给你不一样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