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侵权假冒|小米被“李鬼”碰瓷 法院终审判“小米卫浴”侵权

2020-09-02 16:16:55 作者: 打击侵权假冒

近日获悉,小米集团公开发声,明确表示小米卫浴公司与其完全无关。近期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也做出终审判决,对小米卫浴公司使用的相关涉案商标予以无效宣告。



小米发言人介绍,早在2018年1月,小米集团已针对小米卫浴公司使用的“MIUI”商标进行了无效宣告。

据透露,近期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也做出终审判决,认定“小米卫浴公司”在多个商品或服务类别上申请注册了大量商标,其中除上述涉案商标外,还包括了“小米”“XIAO MI”“MI”“小米之家”“米优”“七牧王”等众多与他人具有较高知名度商标相同或近似的商标。



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方面认为,小米卫浴公司的行为已扰乱了正常的商标注册管理秩序,有损于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违反了公序良俗原则,属于以“其他不正当手段”取得注册的情形,支持对小米卫浴公司使用的相关涉案商标予以无效宣告。

与此同时小米方面也表示,今后其也将持续打击这类滥用企业字号、商标的行为。



记者注意到,公开报道显示,日前第四届中国家居品牌大会发布了“中国家居十大质量黑榜”品牌名单,小米卫浴也因多次被抽查产品不合格而登上黑榜。

如2019年底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通报小米卫浴有两款产品不合格,分别是“手按式便池冲洗阀、便器压力冲洗阀”和“地漏”;今年5月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查发现,“MIUI”菜盆龙头管螺纹精度项目不合格。



而小米卫浴登上黑榜,显然也影响到了小米品牌的美誉度。眼下,“傍名牌假天下”的情况依然时有发生,国内大企业的打假维权战疫显然仍未完结。


消息来源:腾讯新闻

排版:小司

审核:小姚

END

喜欢本篇内容请给我们点个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