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吉锋:每敲开一次居民大门,开启的都是党群关系的大门|我是网格党支部书记34

2020-09-02 17:19:19 作者: 杨吉锋:每敲

编者按:今年5月,龙华区观澜街道启动社区网格化党建试点,3个试点社区划分为100个党建网格,社区、机关、“两新”组织836名党员沉入网格联系服务居民(详见南方+报道《支部建在网格上,党员走进群众家》)。经过数月探索后,观澜街道党工委组织部联合南方+,面向网格党支部书记启动“我是网格党支部书记”征文活动,力求呈现网格党支部书记们参与试点、服务居民的真情实感,发掘对于网格化党建的真知灼见,以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加快推进试点工作。即日起,征文将陆续在南方+刊发,敬请垂注!

我是大富社区第19网格支部书记杨吉锋。为了更好地了解群众需求,有针对性地解决群众的困难,我们支部党员利用下班时间分小组进行入户走访困难家庭,既能充分合理安排工作,也能对上群众下班在家的时间。

我们的入户走访,从敲响居民的大门开始。

大门里面,有着各式各样的人,各式各样的生活。在走访过程中,我们跟群众有更多的接触,倾听着群众最真实的声音和诉求。

“我们在家的时间少,孩子没人看,村里的车来来往往,很担心孩子的安全问题,希望可以增加减速带,降低过往车辆的车速。”这是一位妈妈在我们走访过程中提出的诉求。

走出大门后,我立即将情况反映至交安办及相关部门,4天后,相关部门在该区域路段可行范围内设置多个减速带,及时有效地解决了该群众的诉求。

“真的感谢你们啊,这么快就弄好了。”那位妈妈的一句感谢,就像是一个暖宝宝,瞬间温暖了我们,也让我们更加有动力。

每敲开一次居民的大门,开启的都是党群关系的大门;每一次与群众的谈话,都是深入了解社情民意的基石;每踏出一户居民的大门,承载的都是群众解困脱困的希望。

对于那些困难家庭的群众,虽然并不能一次性地帮他们解决所有问题,但我相信,因为有党建网格化作为桥梁和纽带的存在,他们的需求可以得到反馈,他们的困难都能逐步得到解决。

【记者】吴永奎

【作者】 吴永奎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

来源:南方+ - 创造更多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