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来围观!金城科普云讲堂开讲

2020-09-02 17:15:57 作者: 速来围观!金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科技创新是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教育是决定公民科学素养的主要因素之一,中小学科技创新教育是发展素质教育的重要载体。


“金城科普云讲堂”是兰州市教育局与市科协联手打造的一项科普教育活动,以提高中小学生科学素养、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为目标,是依托互联网信息技术,开展线上科普教育的一种全新方式。


“金城科普云讲堂”?依托互联网信息技术,开展线上科普教育,面向兰州市中小学生和老师、家长,讲授内容涉及航天、自然、化学和心理健康等方面,既针对青少年,也兼顾成年人,具有很强的启发性、引导性和大众性,采用网络直播、在线互动的方式举办。通过 “爱兰州”手机APP或兰州市教育局网站(http://jyj.lanzhou.gov.cn/)、兰州市科学技术协会网站(http://www.lzskx.com)观看,也可通过 “爱兰州”手机APP回看。


- “金城科普云讲堂”播出安排?-


“金城科普云讲堂”课程分四期播出,邀请航天510所高级工程师、科技委秘书长雷占许,兰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赵长明,西北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杨晓莉,西北师范大学教授(二级)、博士生导师莫尊理等分别担任专题主讲人,从8月30日至9月20日,于每周日17:00-18:00网上直播,邀请全市广大中小学生及家长一起观看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