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医保缴费不再进入个人账户 具体怎么调整的?

2020-09-02 18:47:47 作者: 单位医保缴费

  国家医保局近日发布了《关于建立健全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机制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在职职工个人账户由个人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计入,而单位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则全部计入统筹基金。此前,医保个人账户里的钱,是个人医保缴费的全部和单位医保缴费的30%。近年来,职工医保个人账户结余比例较高的问题逐渐显现,2019年累计结存达到了8426亿元。

  意见提出改进个人账户计入办法。科学合理确定个人账户计入办法和计入水平,在职职工个人账户由个人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计入,计入标准原则上控制在本人参保缴费基数的2%以内,单位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全部计入统筹基金;退休人员个人账户原则上由统筹基金按定额划入,划入额度按所在地区改革当时基本养老金2%左右测算,今后年度不再调整。

  以上就是【单位医保缴费不再进入个人账户】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