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新闻:科大讯飞回应实体清单、亚马逊无人机获批……

2020-09-03 17:58:05 作者: 早新闻:科大

智能早新闻,尽览天下事。2020年9月2日,智能制造网为您带来今日早间资讯,涵盖前沿科技、智能制造等诸多领域热点话题,让您能更快洞察行业风向、发现市场商机。新闻速览如下:

图片

【热点关注】

  2020年1-7月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收入6916亿元,同比增长14.9%

  9月1日消息,据工信部数据,1-7月,我国规模以上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企业(简称互联网企业)完成业务收入6916亿元,同比增长14.9%,增速较上半年提高0.8个百分点,仍低于去年同期5.8个百分点。

  科大讯飞回应美国实体清单:核心技术靠自己、坚持源头创新

  9月1日,科大讯飞在新品发布会上回应了被列入美国实体清单一事,表示坚持源头创新,核心技术要靠自己研发。科大讯飞轮值总裁胡郁表示,科大讯飞坚持源头技术自主创新,拥有的核心技术全部来自科大讯飞的自主研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

  我国科学家成功研制全球神经元规模最大的类脑计算机

  近日,浙江大学联合之江实验室共同研制成功了我国首台基于自主知识产权类脑芯片的类脑计算机(Darwin Mouse)。这台类脑计算机包含792颗浙江大学研制的达尔文2代类脑芯片,支持1.2亿脉冲神经元、近千亿神经突触,是目前国际上神经元规模最大的类脑计算机。

  机器视觉产业联盟发布工业数字相机和工业镜头术语标准

  9月1日消息,近日机器视觉产业联盟(CMVU)以不同形式正式对外(国内)发布《工业数字相机 术语》和《工业镜头术语》标准。标准的推出,将对中国机器视觉行业有着深远意义。

  中国电信携手多家国际运营商成立全球XR内容电信联盟

  9月1日消息,由中国电信、韩国LG U+、日本KDDI、加拿大贝尔、高通、Felix & Paul、Altas V等运营商及行业和内容合作伙伴共同发起的全球XR内容电信联盟通过云签约的方式正式宣布启动。

  中国首艘油电混合动力游轮投入运营 搭载宁德时代动力电池

  9月1日消息,在深圳市招商蛇口邮轮母港,中国首艘油电混合动力海上豪华双体游轮“大湾区一号”正式投入运营。“大湾区一号”由招商局打造,装载了由招商局、中国中车和宁德时代联合开发,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油电混合动力推进系统,搭载宁德时代动力电池。

  外媒:苹果自研GPU将由台积电代工 采用5nm工艺

  9月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此前的报道中,外媒称苹果自研GPU将在明年下半年推出,而最新的报道显示,这一苹果自研GPU将由台积电采用5nm工艺代工。

  IDC:Q2华为可穿戴设备出货同比增58%

  9月1日消息,市场调研机构IDC近日发布2020年第二季度可穿戴设备出货量报告。本季度,苹果出货量2940万台,同比增长25.3%,占市场份额34.2%,位列第一。华为出货量为1090万台,同比增长58%,占市场份额12.6%,排名第二。

  【企业焦点】

  科大讯飞发布首款智能耳机 搭载核心AI转写能力

  9月1日消息,在科大讯飞消费类新品发布会上,科大讯飞发布了讯飞智能录音笔SR901、SR702、SR101,以及讯飞首款智能TWS耳机iFLYBUDS。iFLYBUDS主打通话实时转写、智能拨号识别、通话译文对照三大核心AI功能,还支持轻击耳机交互,并且支持自定义功能。

  英伟达与三星、美光合作制造新游戏芯片

  据报道,英伟达公司(Nvidia)周二宣布了一系列功能强大的游戏芯片,这些芯片使用美光科技公司(Micron Technology Inc)的新存储技术设计,并且由三星电子有限公司生产。

  亚马逊无人机获批 即将解锁“下单30分钟内送货上门”成就

  近日,美国联邦航空局已经为亚马逊的Prime Air无人机颁发了135部航空承运人证书,这意味着亚马逊可以在操作者“视线范围之外”的小型无人机上运送货物。

  中芯国际:折让99.88%发?6.38万股

  9月1日消息,中芯国际发布公告称,董事因行使根据2014以股支薪奖励计划所授予的受限制性股票单位而发?6.38万股,每股发行价为0.031港元,较2020?08月31日收市价24.9港元折让99.88%。

  中兴通讯:9月1日回购297万股公司股份 本次回购方案实施完毕

  9月1日消息,中兴通讯公告,此前公司披露以1亿元-1.2亿元回购公司股份。2020年9月1日,公司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实施首次回购A股股份,回购A股股份数量为29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6%。根据回购方案,公司管理层决定提前终止本次回购方案,回购方案实施完毕。

  TCL科技:因操作错误导致股东李东生卖出公司500万股

  9月1日消息,TCL科技公告称,大股东李东生委托的交易服务人员因证券代码输入错误导致误操作,于13:03卖出公司500万股,成交金额35,909,839.00元;并于同日下午14:48买回上述500万股,成交金额35,764,669.91元。

  物流仓储机器人海柔创新完成B轮融资

  9月1日消息,物流仓储机器人科技企业“海柔创新”于近日完成B轮融资,此轮融资由源码资本领投,老股东华登国际、零一创投跟投。海柔创新于2016年底在深圳成立,专注于箱式仓储机器人系统研发设计与方案规划。

  天防安全完成千万元级别天使轮融资

  9月1日消息,物联网安全厂商天防安全已于日前完成千万元级别的天使轮投资,本次融资由梅花创投领投,新势能基金跟投,由创道咨询担任财务顾问。天防安全目前以视频监控安全为主要切入口。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