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楷模发布厅》发布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队先进事迹

2020-09-04 00:02:15 作者: 《时代楷模发

九江新闻网讯(九江报业融媒记者 孔颖)8月31日,中共中央宣传部通过云发布的方式授予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队“时代楷模”称号。当晚21时,央视《时代楷模发布厅》向全社会宣传发布了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队的先进事迹。

荣立集体二等功两次,荣获52项省部级以上荣誉,连续9年被评为江西省“先进支队”,辖区连续15年没有发生一起较大亡人火灾事故……一串串数字记录了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队这支刚劲铁旅的品格担当。

这是一支忠诚履职、赴汤蹈火、敢打硬仗、竭诚为民的队伍。建队71年来,他们冒着随时发生的危险,始终战斗在抢救生命的第一线,多次在千钧一发时刻化险为夷,成功打赢2008年冰灾救援、2016年长江永安堤管涌等百余场大仗硬仗,一次次在战斗中砥砺了指战员刀山敢上、火海敢闯的血性胆气。

今年7月以来,鄱阳湖突破了有水文记录以来的最高水位,被长江和中国第一大淡水湖同时夹攻的九江告急,面对上百万受灾群众,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队千余名指战员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冒着生命危险深入灾区,先后参加各类抗洪抢险战斗336起,营救疏散群众1.3万余人,创造了无一群众落水、无一群众遗漏的零伤亡奇迹,保障了长江大堤安全、保障了九江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连日来,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队先进事迹被新华社、人民日报、经济日报、光明日报、央视《新闻联播》等主流媒体宣传报道后,在九江社会各界、省内外乃至全国引起了热烈反响。广大干部群众认为他们英勇顽强,是一支为人民而生、为人民而建、为人民而战的队伍,他们是信仰如山、信念如磐的忠诚卫士,是有令必行、有禁必止的过硬铁军,是刀山敢上、火海敢闯的消防尖兵,是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践行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