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止餐饮浪费】驻马店市直各单位以多种形式认真落实习近平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指示精神

2020-09-04 10:50:04 作者: 【制止餐饮浪

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他指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驻马店市直各单位迅速行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指示精神。

近日,驻马店市市场监管局结合工作实际,扎实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系列活动。一是与市文明办、市商务局联合下发了《2020年驻马店市开展文明餐桌行动实施方案》,号召广大餐饮企业积极参与,大力倡导文明用餐和光盘行动,积极推动使用公筷公勺,从文明餐桌的细节入手,抵制舌尖上的浪费。二是向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发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倡议。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争做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引领餐桌文明新风尚的新时代文明人。三是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主题党日活动。8月24日至8月31日,市市场监管局各级党组织以“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为主题开展了8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带头制止餐饮浪费 切实培养节约习惯 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致中央和国家机关广大干部职工的一封公开信》,并签订了《驻马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承诺书》。

9月1日,驻马店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实际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出《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餐饮浪费》倡议书。党组书记、局长王忠民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意义。二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树牢节俭思想。三是要养成良好的节约习惯。通过学习,全体干部职工表示,要珍惜粮食,节约粮食,从小事做起,从个人做起,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更要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为建设环保节约型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近日,驻马店市邮政管理局党支部组织开展“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铺张浪费”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观看了焦点访谈《一粥一饭不易且重大》、新闻 1+1《“触目惊心”的餐饮浪费,如何治?》等电视节目。向全体党员干部发放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消费》为主题的倡议书,并签订了承诺书,引导大家要珍惜粮食,从自身做起,养成理性就餐,按需点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用餐习惯,还要自觉参与“光盘行动”,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9月1日,鹏宇集团党委开展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文明餐桌主题教育活动,并在集团发出倡议,弘扬“浪费可耻、节约为荣”风尚。集团党员员工共同签名承诺,践行理性消费、文明用餐、勤俭节约、开源节流优良传统,争做传承中华美德、弘扬时代新风的推动者。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所作出的重要指示。宣读了《中共鹏宇投资集团委员会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倡议书》。鹏宇集团党委号召全体党员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走在前、作表率,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向浪费行为说“不”,在集团内部树立文明勤俭的新风尚,为鹏宇集团的持续健康发展和驻马店市创文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市邮政管理局、鹏宇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