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岁“黑豹”患癌去世引粉丝泪崩!评论区曝出了他的“秘密”

2020-09-04 10:51:19 作者: 43岁“黑豹


2020年还能有多糟?

这是无数人看到电影《黑豹》的主演——查德维克·博斯曼去世的消息后,不禁发出的怒问。


是的,2020年,我们经历了无数人间惨剧,也失去了太多:


新冠疫情爆发,全国停摆,四千七百多名同胞离我们远去;

央视主持人赵忠祥与世长辞,世间从此少了一个动人之音;

科比意外坠机身亡,无数男孩的青春一夜之间戛然而止;

......


然而,就在3天前,一个再寻常不过的周末,查德维克·博斯曼也溘然离世。消息震惊了无数粉丝,那个众人向往的精神家园瓦坎达,也仿佛在顷刻间轰然崩塌。



千千万万心碎的粉丝,纷纷在查德维克最后一条推特上点赞、留言,以此表达自己的哀悼和纪念。


截至目前,这条推特的留言共有15000多条,点赞数更是高达700多万,创下了推特点赞的最高纪录。



为什么查德维克的离世让这么多人痛惜,其实不仅是他塑造的黑豹形象深入人心,更是因为查德维克一路走来的经历,有着比黑豹更令人触动的魔力。


1977年,纽约的布鲁克林区,一个普通家庭迎来了第三个儿子的降生,他们为他取名为查德维克·博斯曼

相比其他黑人而言,查德维克的家庭条件算不错:


父亲是纺织工人,母亲是护士,生活过得还算有声有色,查德维克也因此受到了良好的教育。

然而即便如此,他们依然逃脱不了一个无数黑人面对的问题:种族歧视。



在生活中,查德维克和家人经常受到无端的歧视和挑衅。比如他就常被人辱骂:去你**,黑*!开车走在路上,也有司机故意挤他们的车。

但查德维克面对这些从来不争执,他只是默默让自己变得更优秀,因为他知道:


只有自己足够优秀,才有打破这种偏见的可能。

所以学习上他一直拼命去努力,不仅是班级的学霸,体育上也表现相当出色。那时的他还喜欢画画,梦想成为一名建筑师。


直到一件事的发生,才让他开始真正思考起人生的意义——他的一位黑人同学被被枪杀了。



突然之间,他觉得打篮球似乎没那么重要了,成为建筑师好像也没那么有意义了。一起同龄人的死亡,突然唤醒了他骨子里属于黑人的责任感,他说:


我只是有种感觉,这是种叫“我”的东西。

为此,他写下了一个名为《十字路口》的戏剧,表达了黑人在遭遇的不公。


那时的查德维克还不知道,为黑人发声,激励更多在灰暗中生存的同胞,竟然成了他几乎一生的使命......


中学毕业后,他进入了霍华德大学攻读戏剧专业。

这是美国著名的黑人大学,学生都是非裔,奥巴马就曾在这里获得了博士学位,所以这里对黑人有着非一般的意义。

为了凑够学费,查德维克大学期间一直在努力赚钱,不仅同时打两份工,还为了助学金到各种机构排队。最后终于顺利拿下毕业证书,向梦想迈进了一步。



毕业后,他到了一家非裔文化研究中心工作。了解了更多非洲文化后的他,愈发想要为黑人发声。


而演戏,是他能首先想到的办法,但这条路比他想象的更难走。

后来的他签下了一部剧——《All My Children》,本来很开心的他看到剧本时心却沉到了谷底:


他扮演的角色更像是外人对非裔一种臆想,甚至某种程度上来说算是一种丑化。


虽然很不想演,但作为新人,他并没有什么发言权,所以他只能尽力将更真实的非裔精神演出来。



拍了几集后,制片人表示对他很满意,并说有什么问题他都可以提。 于是他表达了自己对角色的看法,希望给角色加一些正面的闪光点。


然而谁知第二天他就被解雇了,而且以后可能都很难再有试镜的机会,因为有人放出流言说,他是一位很难搞的非裔演员。

面对这样的无端谣言,查德维克备受打击,也一度感到十分沮丧。因为没戏拍,那段时间他过得很窘迫,一度连坐地铁的钱都掏不出来。


但查德维克并曼不后悔,他说:

有时候你得被打倒,才能明白你抗争的对象是什么?以及你应该如何去抗争。

后来以黑豹形象成为亿万黑人精神偶像的他,很显然真的在多年后做到了这一点。




被解雇后,查德维克就一直不温不火,从2003年开始,竟一直跑了10年的龙套!


直到时间行进到2013年,在电影《42号传奇》中,凭借对棒球明星杰基·罗宾逊的出色演绎,查德维克终于引起了业界的关注。


后来的他的得到了更多机会,扮演了很多美国非裔名人:

2014年上映的《选秀日》中,他饰演了凭一己之力,打破棒球中种族歧视的黑人棒球手杰基·罗宾逊。

2014年上映的《激乐人生》中,他演绎了美国灵魂音乐“教父级”黑人詹姆斯·布朗的传奇一生。

2017年上映的《马歇尔》中,他扮演了美国最高法院第一位黑人法官瑟古德·马歇尔。

为了传达出这些非裔最真实的伟大,博斯曼仿佛背负着一种巨大的责任感:


他要演好,才对得起以这些人为精神偶像的黑人同胞。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