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新学期 点燃新希望——记濂溪区第一小学秋季开学典礼

2020-09-04 14:20:01 作者: 走进新学期

九江新闻网讯(李娜 蔡煜/文 林美松/摄)金色九月,阳光明媚,秋风送爽。丰收九月,晴空万里,硕果累累。当九月的第一缕阳光洒进濂溪区一小的每一个角落,当熟悉的铃声再次在我们耳畔响起,我们又迎来了健康成长的新起点,我们又迎来了播种希望的新学年。

学校的领导们早早地来到学校,用真诚的微笑迎接每一位同学。

濓溪区第一小学2020-2021学年度第一学期开学典礼,由德育处的李娜老师主持。

第一项:升旗仪式

升旗手是六(4)中队的高文宇同学,护旗手是六(9)中队的胡思辰同学和六(9)中队的罗佩佩同学。

请同学们握紧右拳,在国旗下庄严宣誓:

在阳光下生活,在自信中成长,做最好的自己,做合格的公民。

第二项:背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全校师生一起背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第三项:学生代表发言

新学期就像是一本刚刚翻开的新书,在那整洁的封面上写满了老师、家人对你们的希望和祝福,学生代表赵雨涵同学发言。

新的学期,新的希望;新的学期,新的梦想,让同学们以智慧作帆,勤奋作桨,将个人与集体的发展航船驶向远方。

第四项:校长致辞

濓溪区第一小学,这是一个满溢着爱,满溢着温暖的大家庭,它给予了我们生命成长的力量。

濂溪区第一小学副校长严江东为开学典礼致辞。

严江东的谆谆教诲,全体师生一定会谨记在心,用每个人的行动来为学校增光添彩。

第五项:全体诵读《爱莲说》

当你踏进校园时,最先映入眼帘的便是该校的校徽,它由学校老师共同设计,设计思路来源于周敦颐的《爱莲说》,莲,花之君子者也。一朵盛开的莲花,蘸着些许清水,写出生命的瑰丽;一朵盛开的莲花,穿透重重淤泥,凸显生命的高贵;一朵盛开的莲花,尽平生力驱污去浊,坚守圣洁的心灵。莲,花中的君子。诵爱莲曲,做真君子。

大会第五项,由六(1)中队的朱宇欣同学,带领大家一起诵读《爱莲说》,感受莲之美,莲之韵。

九月是收获的季节,秋天从来都属于辛勤耕耘的人们。新的学期,新的开始,带来了新的挑战,孕育着新的希望。濂溪区第一小学每一位教师、学生应以满腔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与学习中去,为实现自身的目标而奋斗、拼搏!最后祝愿老师们在新的学期,超越自我,收获成功,祝愿同学们在新的学期,放飞梦想,绽放光彩,祝愿濂溪区第一小学在新的学期再谱华章,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