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F轮动是什么意思?风格轮动和行业轮动的含义是什么?

2020-09-04 16:58:27 作者: ETF轮动是

  ETF是交易型开放式场内基金的简称,可以跟踪指数的走势。通过ETF我们可以复制指数的盈亏,但是也有一些策略也可以帮助我们获得超越市场整体的表现,ETF轮动就是其中之一,那么ETF轮动是什么意思呢?

  ETF轮动是什么意思?

  股票行情是存在轮动效应的,主要风格轮动和行业轮动,而ETF也有风格型和行业型两类,根据风格轮动来切换持仓的ETF资产,这就是ETF轮动。

  风格轮动、行业轮动的含义如下:

  风格轮动:风格轮动是指股票市场中具有对立分类属性的股票池的走势相对强弱随市场状况变化而变化的现象。最常见的风格分类方法是价值法,价值法将股票分为价值型、成长型、和混合型。

  行业轮动:不同行业在相同的经济周期会有不同的表现,行业轮动的本质是利用不同投资品种强势时间的错位对行业品种进行切换以达到投资收益最大化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