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祯自尽后,锦衣卫去哪了?有人战死沙场,有人却成了仪仗队员

2020-08-28 22:34:07 作者: 崇祯自尽后,

众所周知,朱元璋在建立了明朝之后,还专门成立了一个机构,也就是我们常常听说的“锦衣卫”,锦衣卫除了负责皇帝的安保之外,最重要的就是,他们手中拥有先斩后奏的权力,同时也是皇帝身边坚定的力量。

可以说明朝的锦衣卫发挥了很大的作用,不过这里面有好也有坏,很多犯人都被他们屈打成招,这其实在当时常有发生,但凡是落在了锦衣卫手中的人,基本没有几个站着出来的,因为他们会接触很多重要官员,所以锦衣卫也掌握着重要情报。

不过朱元璋在朱标去世后,又有些担心,如果有人利用锦衣卫对付明朝,恐怕将会面临极大的危机,为此朱元璋还专门收回了锦衣卫的权力,然而没过多久,朱棣登基之后,重新启用了锦衣卫,不过还设立了东厂,进行全力的制衡。

后来还有西厂,那权力是一个比一个大,而锦衣卫虽然效忠于皇帝,但是权力并不是特别高,一直持续到明朝灭亡,其实还有很多锦衣卫,他们都到了哪里呢?

有一些锦衣卫在明末都在从事情报工作,然而等到李自成大军进攻北京时,这些锦衣卫也加入了战场,不过他们并没有传说中那样高超的功夫,甚至战斗力还不如经过训练的士兵,最终很多锦衣卫以身殉国。

还有一部分锦衣卫则是为了自己的生命,还有家人的安危,他们选择了投降,不过起初他们投降了李自成,没过多久李自成就被清军所灭,最终这些锦衣卫也就投降了清军,毕竟有了第一次,第二次的时候也就顺其自然了。

锦衣卫在民间的名声可以说是非常差,为了减少其中的影响,满清就将其改成了銮仪卫,基本上不用从事原先的任务,主要就是成了清朝的皇家仪仗队,和原先完全是两个性质。

还有一部分人则是选择了第三种出路,那就是逃到了南方,崇祯自尽后,南方又出现了多个南明政权,继续与满清作对,很多锦衣卫就选择了不远万里投靠这些政权,还有人得到了重用,甚至有人做到了内阁首辅,相当的不可思议,不过南明王朝毕竟存在的时间也没有多久,最终先后被清朝所灭,而锦衣卫也彻底的消失在了世人眼中,成为了一段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