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唯一生下天子的皇后,也是最幸福的继后,让众多妃子眼红

2020-08-28 22:33:47 作者: 清朝唯一生下

在古代,女人的命运都是十分悲惨的,从一出生就没有什么自由可言,在没有出嫁的时候,她们需要如何伺候好自己的丈夫,不能在大街上抛头露面,在结婚以后,即使面对丈夫一个又一个的女人,她们也不能嫉妒,不然就会被说成妒妇,这是非常严重的,好不容易等到丈夫去世了,她们还是不能自己做主,需要听从儿子的话,这就是古代女人的悲哀。

不过对于很多女人来说,最大的不幸就是进入皇宫,成为皇帝的女人吧,虽然皇帝的权利非常大,享受天下间最好的生活待遇,成为皇帝的女人自然也不差,但是如果真的有人这么想,那就大错特错了,皇帝身边是有很多女人的,所以为了争宠上位,这些女人相出了各种各样的毒计,即使是杀人也在所不惜,即使最后真的成为皇后了,那么也会因为种种原因被皇帝厌弃,最终白白丢失了性命,不过也有的女人是非常好命的,比如说这位清朝最幸福的继后孝全成皇后。

孝全成皇后是道光皇帝的女人,道光皇帝曾经有两个皇后,可惜都因为种种原因而去世了,所以在道光皇帝登基后,因为子嗣的问题,道光皇帝还是选秀女,其中就有孝全成皇后,可是因为孝全成皇后的身份不高,如果不是她的父亲不忍心看着自己的女儿受苦,不然她十分有可能会成为宫女。

不过孝全成皇后的运气还是非常棒的,在入宫后很快就得到了道光皇帝的宠爱,而且还十分重视她,在短短几年内,孝全成皇后就成为了仅此皇后的妃子,让后宫很多女人都十分羡慕,不过这也和孝全成皇后肚子争气有原因吧,毕竟在这个过程中,她为道光皇帝生下了三个孩子,其中有两个是公主,一个是皇子,等到皇后去世后,孝成全皇后直接被封为皇贵妃,然后直接成为继后。

可惜古人的寿命都非常短,所以她只当了六年的皇后就因病去世了大,这让道光皇帝十分伤心,于是就立她的儿子为储君,让孝全成皇后成为清朝唯一一个生下天子的皇后,后来道光皇帝在去世前,还在想念着孝全成皇后,和她合葬在一起,不得不说,这个女人是非常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