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帝的兄弟或贬黜或囚禁 只有这位 却独独活了78岁的高寿

2020-08-28 21:38:43 作者: 雍正帝的兄弟

雍正帝的兄弟或贬黜或囚禁 只有这位 却独独活了78岁的高寿

清朝的时候夺嫡的现象非常严重,因为皇帝的孩子太多,而皇位却只有这一个。也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皇帝的儿子们就开始为了这个位置而各展其才。这激烈的竞争曾经在康熙年间达到了顶峰,雍正当时还是一个阿哥,但是他却心思缜密用自己的手段最终夺得了帝位。当然在争夺的过程中也丧失了不少的兄弟。但是其中一位却是一直活到了78岁。

他是十二阿哥胤裪,大家应该对他不是个很熟悉,因为九子夺第中并没有他。康熙的儿子很多,也各有所长,因此谁也不服谁,甚至还分派抗争。只不过这个低调的王爷却没有那等心思。参与那场巨大的斗争的阿哥没真正的活下来多少,这个十二阿哥就是幸运的那一个。

十二阿哥也不是完全对皇位就不感冒,只是他比较谨慎。他知道登上那个地位有多难,所以为了保命就谁都没有支持,直到最后八爷这边惨败,王爷们真的没有剩下几个是完好无损的,甚至那雍正,也是因为十四阿哥正好出去打仗了而得到的先机。

雍正呢是一个非常心狠的人,他登基后面对自己的对手一个个都下了狠手,巩固自己的根基。很多的八爷党乜嘢事雍正的亲弟弟都被囚禁而死,十四阿哥也成为了一个扫墓人,而真正生下的王爷,也就十二阿哥胤裪了。

十二阿哥并不是没有一点点威胁,多疑的雍正登基后因为怕这个十二阿哥对自己有威胁 ,于是对他进行了一系列的贬官,一贬再贬的十二阿哥连个君王也做不成,但是他却没有任何怨言。

十二阿哥的聪明之处就在于此,他对于雍正的处罚没有任何意见是因为他觉得现在什么也没有保命重要。他的胸襟也十分的宽阔对于什么官职呀什么财富呀都不看中,看开了,也就活的久了。

雍正帝也没有活过自己这为弟弟,因为雍正日夜操劳于政事,在位13年竟然就去了。但是十二阿哥却是这个和世界上唯一与他有血缘关系还比他活的更久的人了。

虽然这个阿哥活的很长久,但是我不知道他到底快不快乐,一生窝囊的活着,本来拥有至尊贵的血统最终却以平平无奇的一生活着,更别谈有一番作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