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影手游:普通二代全面超越秽土二代?这个观点过于片面

2020-09-04 20:45:40 作者: 火影手游:普

秽土二代刚上架还不到一天,各种讨论的重点全都是在吐槽秽土二代,并且也有不少玩家在对比两个版本的千手扉间,甚至认为削弱过两次的普通二代都要全面超越现在的秽土二代。不得不说,上架了两年多的千手扉间至今仍然很活跃,并且还是已经被削弱过两次了。但你不能认为自己不喜欢或者是还未熟练秽土二代,就认为普通版本的千手扉间全面超越秽土转生的版本,只能是说这两个忍者各有优势。

我们可以分别来对比一下这两个版本的二代,首先是普攻,普通版本的千手扉间普攻非常稳定。但秽土二代的2A是一个远距离标记的效果,并且在标记到对方以后3A可以直接瞬身闪现到对方身后,只是现阶段的稳定性一般,估计后续要优化。如果论实用性的话,其实秽土二代的可用范围更广,毕竟2A就能标记,不仅3A能瞬身闪现,一技能以及二技能滑动到一技能的组合技都可以直接追踪。

一技能的表现应该是很多玩家吐槽的重点,有人说秽土二代的飞雷神斩距离不如普通二代,如果你有这两个忍者,对比一下距离就能够明白,这两个忍者的飞雷神斩攻击的X轴没有太大的区别,只是普通的二代在释放第一段飞雷神斩的时候,可以通过摇杆略微控制小幅度的Y轴。不要小看这个小的Y轴,在实战中也算是有了更好的起手技能,这也是不少玩家在对比了两者之后吐槽秽土二代的因素之一。

而且秽土二代的一技能可以长按直接覆盖更远的X轴,或者是在对方替身后用长按一技能作为反手技能都是可以的,真要说实用性哪个更高,我反而觉得这两者各有优劣势。因为秽土二代在起手的时候可以用分身出去攻击,不需要像普通二代那样直接铁头娃戳过去,这在起手的时候就可以放心拉开范围摸奖或者预判。

但有些场景下普通二代的一技能又更有优势,比如面具男喷火球,普通二代直接就可以利用中间的无敌帧戳过去拿到先手,而秽土二代的分身起手后本体就会被击飞,我测试了一下秽土二代直接一技能滑动到普攻用本体过去也没办法穿火球,这方面就有点稍弱于普通二代了。(如有错误,欢迎指正)

二技能的表现方面,秽土二代终于有了抓取技能,并且搭配一技能可以让分身过去抓取,也可以减少一些危险。普通二代的二技能是一个突进攻击加水龙卷的效果,水龙卷有吸附效果,并且具备短暂的无敌帧,可以躲避一些技能和伤害。这两个忍者的二技能效果不同,不太好对比,抓取技能克制霸体,水龙卷伤害高并且也能够用无敌帧打反手,这个方面算是平手吧。


奥义方面,这个就是普通二代的主场了,伤害输出速度快,还能够稳接技能,虽然没有秽土二代那么华丽的效果,也不具备无敌特性,但在实用性上,肯定还是普通二代的更好一些。所以,通过上面这些对比,普通二代在奥义方面以及飞雷神斩Y轴范围会比秽土二代略微好一些,其他方面秽土二代还是有自身的优势存在,而且现在这个忍者刚上架,需要后期观察和开发。我承认普通二代的发挥一直很稳定,但也不要认为秽土二代一无是处。(部分技能音效确实有点瑕疵,期待后续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