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又宣布新制裁,6家中国公司以及2名个人"中枪"/起拍价近7200万!成龙北京二环内两套豪宅将被拍卖,发生了什么?

2020-09-05 08:44:30 作者: 美国又宣布新

疫情最新进展


昨日新增确诊病例25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


国家卫健委数据显示,9月3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5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广东13例,上海5例,广西2例,陕西2例,天津1例,福建1例,四川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白宫顾问称美国10月底推出疫苗的可能性非常低


尽管美国疾控中心稍早要求各州做好在10月底分发新冠疫苗的准备,但美国白宫新冠疫苗计划首席顾问斯劳依(Moncef Slaoui)周四对媒体表示,美国在10月底开始提供新冠疫苗接种的可能性“非常、非常低”。


印度新增确诊逾8.3万例,连续2天日增超8万例


据印度卫生部9月4日公布的最新数据,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3936748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83341例,连续37天日增超5万例,连续2天日增超8万例。新增死亡病例1096例,累计死亡68472例。


宏观动态


美国又宣布涉伊朗新制裁,6家中国公司以及2名个人“中枪”


据路透社消息,当地时间3日,美国宣布对11家外国公司以及3名个人实施制裁,指控他们违反美国对伊制裁,帮助伊朗出口石油、石油产品及石化产品,其中涉及6家中国公司(5家为香港注册公司,1家为内地公司)以及2名中国个人。


证监会就进一步规范公开征集上市公司股东权利业务活动征求意见


证监会就《公开征集上市公司股东权利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意见稿规定了开展征集活动的诚实信用原则,并对征集主体的保密义务及禁止转委托做出要求。规定了提案征集的范围,明确征集人披露提案权征集公告不以上市公司披露股东大会通知为前提,要求征集人无论征集结果是否达到行权持股比例要求,均须披露征集结果公告,并在满足行权条件情况下行使提案权。


银保监会依法查处五家金融机构违法违规行为


前期,中国银保监会严肃查处一批违法违规案件,民生银行、浙商银行、广发银行、华夏银行、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金融机构及相关责任人员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处罚金额合计3.2亿元。下一步,银保监会将开展市场乱象整治“回头看”工作,继续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防止乱象反弹回潮。


应莹:徐翔资产甄别或在年底前结束,提出优先分配两家上市公司实控权


微博认证显示为“徐翔妻子”的应莹发微博表示:徐翔资产甄别尾声进入倒计时,应莹引述主办法官发言称“资产甄别工作会在年底前结束,很有可能提前”。应莹称,她对主办法官提出分割家庭资产时候,优先考虑分给她宁波中百和大恒科技的实控权,以彻底解决上市公司大股东股权冻结的问题。

商务部:9月消费增长会掀起新高潮


商务部消费促进司副司长王斌表示,目前中国消费市场逐渐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商品销售已经由负转正,网络消费也在快速增长。随着“金九银十”传统消费旺季到来,中国消费潜力将不断释放,消费增长会在九月份掀起一个新高潮。


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建制度 不干预 零容忍”方针的核心是要依法治市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今日在“第三届中小投资者服务论坛”上表示,市场经济是法治经济,资本市场是市场经济的高级形态,资本市场交易双方的信息不对称更需要法律规则加以保障。“建制度、不干预、零容忍”方针的核心,就是要依法治市。


上交所副总经理阙波:全面清理口袋政策和隐形门槛


上交所副总经理阙波指出,要坚持规范与发展并重,完善交易所自律管理规则体系,全面清理“口袋政策”和“隐形门槛”,进一步提高监管和服务的公开性和透明度。密切关注市场风险,加大对内幕交易、市场操纵等违法行为的线索核查力度,加强对信息披露违规、异常交易行为的自律监管,努力营造法治诚信的市场环境。加强投资者教育和保护,持续开展普法宣传。


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推动各类长期资金入市,畅通境外主体直接投资渠道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今日在“第三届中小投资者服务论坛”上表示,证监会在做好融资端改革的同时,将在投资端推出更多务实举措,推动各类长期资金入市,畅通境外主体直接投资渠道,为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引入更多源头活水。

 1/5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