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四中开展2020年暑假师德师风建设集中教育

2020-09-05 08:51:24 作者: 娄底四中开展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工农)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师德建设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强化广大教师的职业道德,切实抓好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8月27至29日,娄底四中开以“立德树人 仁爱乐教”为主题的新学期师德师风建设集中教育活动。

集中教育活动组织全体教职工进一步学习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中小学师德“十条红线”》《违反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等文件法规,从爱国守法、爱岗敬业、关爱孩子、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终身学习等方面向每位教师提出了明确细致的要求。

大会提出,要想夯实“师德”教育,必须努力实现“四个提升”:在教师政治素质和师德素养上有新的提升;在服务社会、服务家长、服务学生上有新的提升;在树立师德良好形象上有新的提升;在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和教育教学质量提高上有新的提升。

娄底四中将以此次师德师风集中教育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提高站位,以积极向上的姿态和扎实有效的措施,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树立新时期教师的优良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