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仲平应邀参加 《国务院关于促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政策宣讲会

2020-09-05 12:11:24 作者: 张仲平应邀参

8月31日至9月1日,应榆林高新区管委会邀请,鄂尔多斯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仲平带队赴榆林高新区参加由科技部火炬中心高新区管理处李志远处长作《国务院关于促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下称《意见》)的政策宣讲会并参观考察,管委会副主任丁向荣、郭泽宇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议围绕《意见》出台背景、定位和举措,详细解读了国家对新时代国家高新区发展的全面部署。明确要求国家高新区要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着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着力提升产业发展现代化水平。《意见》从六个方面提出了18条具体的举措,强调大力聚集高端创新资源,吸引培育一流创新人才,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成果产业化、转移转化,着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支持高新区企业发展壮大,积极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加强对科技创新创业的服务支持,进一步激发企业创新发展的活力。大力培育发展新兴产业,做强做大特色主导产业,推进产业迈向中高端。加大开放创新力度,推动区域协同发展,打造区域新的创新增长极,融入全球创新体系。深化管理体制机制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加强金融服务,坚持绿色发展、营造高质量的发展环境。加强党对国家高新区的统一领导,完善考核评价体系,实行分类指导、加强动态管理。

会后,张仲平带队先后来到榆林高新区科创新城展厅、高科大厦科研平台及入园企业中煤陕西公司参观考察,深入了解学习榆林高新区在科技创新、产业发展、人才引进、园区建设、项目推进和管理体制机制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通过此次考察学习,鄂尔多斯高新区加深了对《意见》的理解,同时交流学习了其他兄弟城市国家高新区的发展经验,实地了解了榆林在产业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科研平台建设、金融与科技创新融合发展、营商环境和人才引进等工作中取得的新进展。张仲平表示,要对标学习,充分借鉴先进经验和有益做法,创新思维理清发展思路,积极探索符合自身实际的工作新途径、新办法。要立足实际,清醒认识到自身差距,以问题为导向补短板、强弱项、促发展,将考察中可参考可操作的先进理念、经验做法与实际结合,努力推动鄂尔多斯高新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文图:贺向程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调研组就“十四五” 发展规划到高新区调研

致高新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公职人员的一封信

民族团结石榴籽-鄂尔多斯篇

满满干货!内蒙古民族语言授课学校小学一年级和初中一年级将使用国家统编《语文》教材 五方面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