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冤大头实锤?法国卖希腊18架阵风送一半,印度每架高达两亿欧元

2020-09-05 13:18:43 作者: 当冤大头实锤

我们都知道最近印度订购的阵风战斗机到货了。为了这件事印度老百姓可是兴奋了好几天,毕竟列强的武器在他们眼里还是很先进的。但是对于这个印度买阵风战斗机的价格可真的是不敢恭维。不得不说句,印度真的被坑了。希腊买18架阵风每架一亿还有的送。


根据希腊媒体pagenew的报道,最近希腊购买了法国18架阵风战斗机。这18架战斗机中有10架是法国全新“阵风”CF3R战斗机。还有八架是法国赠送的二手阵风战斗机。虽然老旧了一点,但是并不影响使用。根据报道,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已经与法国总统马克龙进行谈判。交易应该在近日就可以达成。


最近希腊与土耳其在地中海东岸以至爱琴海领域的争夺相当激烈。两国争夺地区储藏了大量的油气资源。目前两国的空中力量相差不多。由于土耳其购买F35的计划彻底破产,土耳其空中力量最精尖战机主要以30架F16战斗机为主。而希腊也是美式战机,即40架F-16C/D Block 52+。如果18架阵风战斗机的协议达成,希腊在空中领域将压制土耳其。


希腊空军虽然有40架F16战斗机,但是在整体数量上还是要少于土耳其。为了在空中与土耳其抗衡,就注重质量。F16战斗机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最近希腊还在购买美国的F35战斗机。如果F35战斗机到货后,将彻底在代差上碾压土耳其。最近购买法国的阵风也是由于爱琴海危机加重,希腊进行的紧急购买。

最近希腊和土耳其已经在空中进行了交锋。最后是土耳其咬尾希腊战机宣告结束。18架阵风一旦到货后将于24架幻影2000-5Mk II一起编队,防御希腊领空。对于希腊的军购,法国是举双手赞成。毕竟能够在地中海打击土耳其,也是法国最想看到的事情。


法国卖给希腊的阵风也是有自己的算盘的。希腊并没有能力升级自己的阵风战斗机。所以当爱琴海危机过去后,希腊如果不想旧飞机砸在手里就必须要升级手里的阵风二手机。如此以来法国又可以趁机赚一笔。不过如何来说,在价格上都是要远低于印度的。

印度购买36架法国阵风战斗机花费了78亿欧元。也就是说价格是每架两亿还多,这跟希腊比简直就是天差地别。诚然法国是支持希腊与土耳其对抗,所以在价格上肯定会有些打折。印度购买阵风则是在正常招标时期购买。即便如此这个价格也是贵的离谱。


对于78亿欧元买阵风印度民众一直都在抗议,因为价格实在过于高昂。民众认为印度军方在购买法国阵风时吃下了大量的回扣。在野党国大党也呼吁对军方腐败行为进行彻查。如今希腊一亿买阵风更坐实了印度冤大头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