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之谦火锅店二次卫生不合格被通报,店铺如此回应替薛之谦解围

2020-09-05 13:34:12 作者: 薛之谦火锅店

明星开火锅店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最早是任泉和李冰冰,他们开店很成功,店铺一直很红火。最近两年开火锅的明星越来越多,比如薛之谦、陈赫以及郑恺杜海涛等人。最近薛之谦的上上谦餐饮具查出大肠杆菌群被通报。据悉这是薛之谦火锅店第二次因卫生不合格被通报了。



明星开店有很好的客源,粉丝一定会支持,各种圈内外朋友捧场,不少普通大众一看是明星开的店,也会想要尝试一下。所以说明星开店有天然优势,很容易打出知名度。同时如果店铺出了问题,传开速度也比较快。这是明星效应的双重效果。通常明星的店铺出问题,最先受到质问和冲击的就是明星本人。但是这次薛之谦的店铺被通报后,本人没有发声,也没有受到指责。主要是他们回应通报做的比较及时,第一时间将薛之谦撇出去了。



薛之谦火锅店官微在官方通报后发了声明,称已经展开内部审查,确定餐饮具上出现大肠杆菌群门店工作人员操作不规范导致。认错态度良好,官微还表示会努力改进。直面问题的做法是对的。另外声明是以店铺额名义发的,网友无论是批评还是支持,都是冲着店铺去的。将这件事其实就很好地控制在店铺和消费者之间的沟通。这样的声明很好地帮薛之谦解围了,一定程度上也避免了薛之谦形象受损导致店铺更大的损失。



明星开店出问题最怕的就是明星形象受损,因为在外界看来,TA的形象代表店铺的形象,一旦受损,不仅店铺的生意受重创,明星本人在娱乐圈的事业也会受到影响。薛之谦火锅店算是一次成功的公关示范。开火锅店的明星那么多,薛之谦属于做的比较好的,口碑和生意都很好。此前在《我家小两口》中,严宽和杜若溪夫妇专门到薛之谦的店里取经。薛之谦挺有经商头脑的,无论是做服装还是现在的餐饮,做生意养音乐梦想,都做的挺好。




话说回来,薛之谦火锅店被查出卫生问题也已经是第二次,希望在积极认错的同时,能够真正做到吸取教训,认真整改和解决问题。俗话说是事不过三,这样的检查结果再来一次的话,那就就太让人失望了。毕竟很多食客是冲着薛之谦本人来的,起码得让他们吃的健康,无后顾之忧吧,明星也要爱惜自己的羽毛哦,没有谁是一直被宽容和原谅的,既然享受到了作为明星的便利,就要担负起相应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