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餐厅4》道歉后,赵丽颖粉丝为何不买账?原因还在节目组身上

2020-09-05 19:24:56 作者: 《中餐厅4》

近日,综艺节目《中餐厅》因在初版战报中加入赵丽颖的黑帖,而引起网友的共愤,在经过一个下午的舆论风波之后,节目组通过官方微博向嘉宾赵丽颖公开道歉,自称是眼花导致了失误,还坦诚下次再也不会了。

虽然节目组的态度很诚恳,但是赵丽颖的粉丝却坚决维护爱豆的权利,并在评论区留言道“自己收完热度就开始甩锅了?一个毫无诚意的道歉就完事了吗?”从这些言语中,可以感受到粉丝们是一点都不买账。

的确,赵丽颖自从参加了《中餐厅》,就受到太多的网络攻击,这一切的起因基本上来源于节目组,从第一期开始,赵丽颖在节目组的幕后操作下,成为了“第三季的黄晓明”。

01. 节目组乱立人设

首先表现在乱立人设方面,《中餐厅》剪辑师通常的做法就是用某一个镜头来断章取义,比如,赵丽颖拿纸巾擦汗,就暗示人家紧张、焦虑、不知所措,当时天气那么热,而且是在餐厅里一直干活,怎么会不热,擦个汗难道不是正常的举动吗?

客人带着孩子来吃饭,气氛过于吵闹,随便就给接待客人的颖宝扣上“不会与客人交流、拿孩子没办法”,拜托,人家都已经是生过孩子的妈妈啦,怎么不会带孩子呢?

02. 恶意剪辑

除了断章取义的镜头之外,节目组还用恶剪、拼接镜头、混乱时间线等手段,剪出一大堆看似很合理的内容,这是湖南卫视的一贯做法。

我记得,当初在《偶像来了》的时候,赵丽颖就被节目组恶剪过,那时她的外号“赵小刀”非常有名,而赵丽颖在见到谢娜时说了“你裙子好大”、“口红沾牙齿上了”、还对宁静说“你没有穿礼服?”

这些话听起来没有恶意,只是心直口快而已,最关键的是,并不是在连续说的话,但是节目组就剪辑成了“赵丽颖接连甩刀”。

如今,《中餐厅》中,赵丽颖还是没有躲得过恶剪,被节目组剪掉了“干活”的镜头,留下的镜头基本上都是忧愁的背景或者发呆时的表情,在元气少女李浩菲的映衬下,她的负面形象更加凸显。

但是,看过赵丽颖参加过的综艺都知道,她以前根本就没有这样子啊,《七十二层奇楼》、《向往的生活》全都是积极阳光的一面。

虽然《中餐厅》是一档需要付出大量体力劳动的工作,但是也不至于每天都愁眉苦脸的呀,节目组想要有话题,也不需要让剪辑痕迹这么明显啊!

03. 镜头不如新人多

另外,粉丝们特别不满的一点就是镜头太少,看一期《中餐厅》的感受就是好像在看“浩菲传”,浩菲妹妹在节目中占有非常多的镜头,而赵丽颖除了忙碌干活的场景都是一扫而过以外,基本上都是不开心的镜头,关键还非常少,成了妥妥的工具人。


大家都知道,浩菲妹妹是湖南卫视自己家的御用当家女主持,让她到《中餐厅》扩展知名度无可厚非,但是踩一捧一就有些说不过去了,至少能公平对待啊,毕竟赵丽颖是一线啊。

当初节目组为了让赵丽颖参加《中餐厅》,从第一季结尾的时候,就让她出镜和周冬雨连线,接着第二季就开始溜人家的名字。

到了第三季的时候,就已经开始借着颖宝的照片招商了,但是赵丽颖因为档期原因,根本腾不出整整二十多天的时间来做综艺。

而到了第四季,赵丽颖的新戏《有翡》杀青,正好空档期,她本来是想准备好好休息,顺便照顾家庭的,因为她的下一部戏是个大女主戏,但是《中餐厅》节目组倾力邀请,她才临时决定接了这档综艺。

如今竟然遭到了《中餐厅》恶意剪辑,网上铺天盖地全是她的黑稿,眼看颖宝多年来积累的路人缘就要被一档综艺给毁了,粉丝能不着急吗?所以,节目组的道歉粉丝完全有理由不买账,因为节目还在更新,很多问题仍在延续,粉丝期待的不是道歉,而是节目组的一个态度。

结语

也就是说,这些伤害根本就不是一个毫无形式、毫无诚意道歉就可以换回这一切的,况且在第一期的时候,黑稿就已经很明显了,现在才想到道歉,早干嘛去了!

赵丽颖流量大,就借人家涨热度,之前黄晓明也被黑的体无完肤,难道这就是《中餐厅》以后蹭热度的方式吗?节目口碑立起来不容易,但倒下去就是非常快的事,希望《中餐厅》在后面几期能好好剪,给自己留点好口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