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高州文、理科状元各奖一套洋房,网友:原来读书真能致富

2020-09-05 21:32:19 作者: 广东高州文、

广东茂名高州市文、理科状元获奖价值80万元的洋房一套、授课老师同时获得5万元奖励。

一般来说,如果一个孩子高考考了高考状元或者清华、北大名校的话,会获得市县区和所在学校一定的现金奖励,一方面是资助学生读大学,一方面是激励下届孩子好好学习,也有些社会人士或爱心企业也会参与到给学霸奖励。

不夸张地说,有些地方的高考状元或考上清华、北大的学生能收到数万甚至十万以上的奖励,如湖南的双胞胎兄弟分别以687、685的高分考上清华、北大,获得了每人10万的当地奖学金,当然,这并不是获得奖励最多的。

今年高考学霸获奖金额最多的是广东茂名高州的两位文理科状元。高州理科状元被北京大学录取,高州文科状元被复旦大学录取。8月29日,两人分别获得了当地爱心企业奖励的的洋房一套,价值足有80万元,着实让人羡慕不已。


其次,获奖洋房的两位同学授课老师同时获得5万元奖励,而同样以优异成绩考上了清华大学的陈浩天同学和他的老师也获5万元的奖励。老师育人辛苦,且多数公办学校老师工资水平并不太高,能获得一笔不小的奖金,大家也跟着高兴。

据悉,这家爱心企业在高州范围内重奖2020年高考、中考、小升中考试成绩优异者,总奖金达300万元。

两位高考市状元获得价值80万的洋房,也算是“高考致富”了,其实,每年都有一些地方为了激励学生们好好读书,给一些学霸现金等形式的奖励情况。

如2018年福建省文科状元黄亦陈,高考总成绩是687分,网传获得奖金有母校晋江养正中学的30万、还有村里的30万、恒安集团也奖励了30万人民币、安海商会奖励了10万人民币,看这数据,妥妥的高考致富。

事实上,为了激励学子们好好学习,为高考学霸奖励学习资金的事情还是比较常见的,好好学习,不说进入好大学将来实现价值,单说可能得到的奖励就可以让家庭奔小康。

最后编者给大家提个醒,即使获得了高额奖学金,也不要忘记学习,优秀地完成大学学业后,赚取几十上百万其实并不难,在大学还是要继续好好学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