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又来哈市!台风“海神”或超“美莎克”,成17级超强台风!

2020-09-06 08:22:04 作者: 警惕!又来哈

经历过昨夜的风雨

是不是终于松了一口气

别急着高兴

因为“海神”在路上了



之前还有网友给我留言

我还不信



这说明了一个问题

大家看新闻比小编积极


今年第9号台风“美莎克”

来势汹汹

强度一度达到了超强台风级

成为今年以来的最强台风



预计7-8日受到“海神”的影响

还将有一次稍明显的降雨天气

咱们先来看一看

“海神”的情况



今年第10号台风“海神”也将影响东北,“巴威”、“美莎克”、“海神”三个台风接连来袭,东北需防范强风雨叠加带来的不利影响。


并且“海神”极值强度可能比“美莎克”更强,并将在后期影响东北地区,需注意防范强风雨的叠加灾害。


“海神”的中心点位置:

今年第10号台风“海神”(超强台风级)的中心今天(4日)上午8点钟位于西北太平洋洋面上,距离日本九州岛南偏东方向约1310公里,就是北纬21.8度、东经135.2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6级(5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3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280-35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140-15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60公里。


“海神”走向:

“海神”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还将有所加强,最强可达55-62米/秒,5日开始转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并向日本西南部到韩国南部一带沿海靠近。



图源中央气象台



3日夜间到4日白天:哈尔滨西部阴有中雨,另外,降雨导致能见度低,道路湿滑,请注意预防。



另外:9月4日14时至5日14时黑龙江西部或将有6-7级大风,阵风可达8-10级


9月4日14时至5日14时,黑龙江西部或有中到大雨



4日夜间到5日白天:哈尔滨西部多云有阵雨



5日夜间到6日白天:哈尔滨多云有阵雨,





台风“美莎克”的中心于3日18时30分许由五常长山乡进入哈尔滨境内。为热带风暴级。当年“布拉万”进入黑龙江省时也减弱为热带风暴级。


3日0时至20时,区域气象站统计,哈市7个站点现10级狂风;哈尔滨主城区极大风速20.2m/s,8级风力,省内个别乡镇阵风达12级。


宾县平坊降大暴雨,10个小时累计雨量超过100毫米;宾县、木兰、双城、延寿、哈尔滨主城区、五常、方正、呼兰、巴彦等多地降暴雨。


“美沙克”所到之处

一片狼藉

小编在这里提醒大家

有很多大树的根部都被吹松动了

所以一定要离树、广告牌远一点

避免发生危险

说到最后小编来给大家普及一个知识吧


 热带风暴


属于热带气旋的一种,是指其中心附近地面最大风力达8-9级(17.2-24.4米/秒)的热带气旋。热带风暴是“台风编号”的起始级。为便于应用和对外服务,有时把热带风暴、强热带风暴、台风、强台风和超强台风统称为“台风”。?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