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道美味的下饭家常菜,简单易学,每次做都担心米饭不够!

2020-09-06 08:14:35 作者: 12道美味的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我的美食自媒体,我是美食领域创作者锦绣V山东:“专注美食,让生活更有味。”今天为大家带来了几道家常美食的做法,这几道美食也是深受大家的喜欢,而且是很常见的几道美食。天天用普通的食材,做出最美味的餐食。同时也希望今天的美食能够给你带来一整天的快乐!

杏鲍菇味道鲜美,是老百姓餐桌上常吃的一种菌类,烹饪方法也是多种多样,可以煎,炒,做汤等。

手撕杏鲍菇

食材:杏鲍茹300g 瘦肉100克 蒜3瓣 青椒1个

做法:

1、杏鲍茹洗净,撕成长条备用。瘦肉切丝。青椒去籽切丝备用

2、锅内放少油,放入杏鲍茹干煸出多余的水分,盛出备用

3、锅内倒油,放入蒜瓣爆香

4、放入瘦肉丝翻炒至变色

5、放入青椒丝翻炒均匀

6、倒入杏鲍茹翻炒均匀,调味出锅即可

香烤猪蹄是一道菜品,主要原料有猪蹄、土豆、荷兰豆等。

香烤猪蹄

食材

猪蹄2个、葱少许、姜片3片、料酒少许、青椒半个、红椒半个、色拉油少许、白糖少许、香叶2片、八角2个、桂皮1个、香醋1勺、蚝油1勺、生抽2勺、老抽1勺、盐少许、烧烤料适量、白芝麻少许。

做法

1、猪蹄冷水下锅,放入葱,姜,料酒,水开撇去浮沫,关火焖两分钟,捞出洗净。

2、青红椒切粒备用。

3、起锅倒入少许油,加入白糖小火炒至枣红色。

4、倒入猪蹄,大火快速翻炒均匀裹上糖色。

5、加入香叶,八角,桂皮,加入开水再次煮开。

6、猪蹄转入高压锅或者电饭锅煮烂,添加开水至没过猪蹄,加入一勺香醋,一勺蚝油,两勺生抽,一勺老抽。

7、用筷子戳一下,能戳进去即可,加入盐再焖五分钟即可,喜欢吃烂一点的再焖个15分钟。

8、8煮好的猪蹄捞出备用。

9、烤箱上下火220℃预热五分钟,中层烤网铺上锡纸,摆上猪蹄烤8分钟左右。

10、撒上青红椒粒,烧烤料,再烤10分钟即可,喜欢脆皮的可以多烤会。

11、撒上熟芝麻,装盘。

香辣虾仁蒸金瓜

原料:金瓜1个,蒜蓉辣椒80克,虾仁150克,盐5克,料酒50克,植物油适量。

制作方法

第一步:金瓜去皮洗净切片,虾仁剥掉虾壳,用少量的盐和蒜蓉辣椒一勺,料酒一勺腌制片刻。

第二步:摆好盘的南瓜铺上腌制好的虾仁;最后再铺上蒜蓉辣椒酱;上笼蒸熟,大约十分钟

第三步:出锅后在南瓜还是那个撒上葱花,另起一锅,将油烧热,浇在南瓜上即可。

红烧小土豆制作难度一般,需要的原料有小土豆、葱花、色拉油、盐、生抽、鸡精、清水。

红烧小土豆

用料:

土豆500克、植物油40克、葱5克、姜5克、水淀粉6克、食盐2克、味精1克、高汤150克

做法:

1.将土豆去皮洗净,斜切成小块;葱切段;姜切片。

2.锅内倒油烧热,加入葱段、姜片炝锅,烹入酱油,加入适量清汤,烧开后放入土豆块。

3.土豆块软熟时,放入精盐、味精,用水淀粉勾芡,出锅即可

洋葱炒土豆片是很普通的一道家常菜。洋葱、土豆搭配,是一道保健菜肴。现代研究发现,土豆含有丰富的碳水的化合物、丰富的钾以及较丰富的维生素C、磷,一定量的蛋白质、钙、硒、铁和少量的胡萝卜素、维生素B等。

洋葱炒土豆片

材料:土豆、洋葱、辣椒、五花肉、料酒、盐、鸡精、生抽。老抽

做法:

1. 土豆去皮,切片,洋葱洗净去掉外皮,切片备用,五花肉切片

2. 炒锅烧热倒油,油热以后先放五花肉爆炒,等肥肉炒出油后放入土豆炒,等颜色变黄以后放入洋,继续炒,炒出香味后放辣椒

3. 放入一小勺老抽,料酒,等土豆着色后放入一小勺生抽,加水没过土豆加锅盖煮,水快烧干时,熟了以后加盐,鸡精,盛起装盘

爆炒牛肉是一道菜品,制作原料有牛肉、洋葱、青椒等。快熟时放入刚刚盛出的牛肉,加入梨片翻炒,营养丰富。

爆炒牛肉

食材:牛肉、料酒、胡椒粉,盐,淀粉、青红椒、葱、姜、蒜

做法:

1、牛肉切片放料酒,胡椒粉,盐,淀粉,少许食用油抓匀腌制15分钟;

2、青红椒切块,葱切段,黄米椒切粒,泡姜切片,姜蒜切米;

3、锅热油后将牛肉放入快速滑变色盛出;

4、锅放油爆香姜蒜,放米椒和泡姜爆香,放青红椒,调盐翻炒;

5、倒入牛肉翻炒,调生抽,鸡粉,葱段炒匀即可

干煸豆角是用四季豆制作作为主要食材,以酱油、香油、味精、醋作为调料制作而成的一道家常菜。口味咸香辣,色泽嫩绿,口感脆嫩,营养丰富。

干煸豆角

主料:四季豆、猪肉沫小半碗、干辣椒6个、花椒5、6粒、麻椒10粒左右、生抽适量、老抽适量、葱姜蒜沫适量、盐适量、糖少许

做法:

1. 锅中做油,豆角下锅,小火煎,煎至表皮微起皱微焦,盛出备用

2. 肉沫用少许老抽抓匀,下油锅炒至变色,盛出备用

3. 锅中做少量油,七成热,下入花椒麻椒中小火炒出香味,下入干辣椒段炒香,再加入葱姜蒜末爆香

4. 倒入肉沫、豆角,翻炒几下,加少许老抽、生抽、盐、糖,翻炒片刻即可

家常炖鱼

家常炖鱼

材料:草鱼、青鱼或鲤鱼一尾,卤水豆腐一块,粉条一把,大白菜、五花肉数片,榛磨或香菇若干,土豆一个。青辣椒两个,小干红辣椒一定要有(怕辣可少放),葱一根,姜一块,蒜半头。盐、料酒、糖、酱油、花椒、八角、桂皮各适量。

做法:

1、过油:把鱼洗净,改刀,水控净,过油或旺火煎三四分钟。

2,调汤:根据自己的口味掌握盐量;把葱切成段,不要切碎,这样可以增加整道菜的美感;姜切片,蒜去皮。把所有配料放在料理盆里,调匀。这时要把榛磨洗净,浸在水中。土豆切块备用。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