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岁女孩遭前男友当街暴打致死:如果你有女儿,一定要教她谈恋爱

2020-09-06 09:08:34 作者: 22岁女孩遭

孩子!妈妈和爸爸,都会竭尽所能,让你成为智慧聪颖的女孩,教你如何应对社会的“八十一难”,待你羽翼丰满,在自己的人生中自由快乐的翱翔,免受伤害。


作者:三月

来源:掌门1对1(ID:zmlearncom)


女儿,妈妈最近看到一则新闻,感到深深的恐惧和难过。


在河南洛阳嵩县,一男子持续3分钟,当街暴打一个毫无还击之力的女孩,女孩最后抢救无效死亡。



经过警方通报,打人的男子是女孩的前男友,26岁,女孩才22,正是花季,生命就这样被一个男人结束了。


更令人头皮发麻的是,犯罪男子全程用拳头暴打女孩,直到女孩躺倒在地,用脚踹,还捡起附近的路障打女孩的头部。



隔着屏幕,妈妈也觉得害怕。


关于男子为什么要殴打女孩,网上有各种说法,妈妈看到受害女孩嫂子的一段采访视频,


视频里说,女孩家人一直不希望双方在一起,男方风评不好,好事懒做,上学时就是旷课打架,劝女孩不要和男子在一起,后来婚礼也退掉了,但女孩心软,又给了男方机会,没想到最后会这样……


(详细查看视频)


不论当事人双方发什么了什么矛盾,也不至于让男孩下如此毒手啊!


虽然我们不认知这个女孩,但可想而知,女孩的父母家人该多难过。


再过几年,你也会领着你心仪的男孩子回家,给爸爸妈妈看。


在这儿之前,妈妈一定要告诉,如何“谈恋爱”,如何择偶,避免你在感情中受到伤害,?就算遇到了问题,也会巧妙化解。


?01?

爱人先爱己


妈妈要告诉你的第一点就是,无论对方多优秀,多好,你在爱他人之前一定要爱自己。


这不是自私,而是对自己的保护,因为女孩子太容易受伤害了。


希望你牢牢记住。


有人说,热恋的时候,你只会看到对方的好,并且相信这种好是一辈子的。


但激情褪去后,只剩下现实生活的一地鸡毛,慢慢的,对方的缺点会暴露出来,很可能还要很多称得上是“坏毛病”,也会显露无疑。


就像新闻里那个男子,一开始花言巧语,没想到如此暴力。


所以啊,爱一个人,不是看他怎么说,而是看他会怎么做。


不要盲目的去追求所谓王子和公主的爱情,落到生活实处才是最好的爱。


婚姻是一生的大事,妈妈希望你能明白。


不久前,一个北大的女生去世了,原因是被她的男朋友一步步洗脑和精神控制,最后服药自杀。

?

经过抢救,这个姐姐还是被宣告“脑死亡”,最后永远离开人世。

?

根据媒体的报道,这个姐姐在和男朋友相处期间,男孩子一直在贬低她,伤害她,让她一度怀疑自己,否定自己,一步步被推向深渊。


一起起的新闻,都在给我们做父母的敲警钟,


妈妈才不得不告诉你这些道理,爱人之前,记住先爱自己,没有人值得你以命想托。


人性是复杂的,不是从学历、长相这些表象就能分别出来的。


所以啊,以后你要是有心仪的对象,可以放心的和爸爸妈妈说,我们是你最坚实的后盾,也会是你最知心的朋友。



?02?

爱是欣赏和包容

?

何为爱情,妈妈也说不明白,但是妈妈知道,什么是爱,什么是伤害。

?

孩子,你不必苦苦追问,到底什么是爱情,爱是能在生活的细枝末节、柴米油盐中体现出来的。

?

还记得你之前和妈妈一起读过的一本书,叫《我们仨》吗?

?

杨绛奶奶用自己的口吻,回忆了先后离她而去的女儿圆圆、丈夫钱钟书,还有他们一家三口那些快乐又艰难、爱与痛的日子。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