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习惯,益终身 ——开学第一周“行为习惯养成周”演练活动

2020-09-07 08:04:10 作者: 好习惯,益终

分享给第一个想到的人


好习惯,益终身




“播种行为,收获习惯,播种习惯,收获性格,播种性格,收获命运!”为切实做好我校学生的行为养成教育,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2020831日至94日,平溪中心完小把开学第一周特设为“行为习惯养成周”。
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是教育的一个热点话题。我校一直把学生的行为习惯养成教育作为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并找准切入口,将此作为德育工作的一个落脚点,各班以强化礼仪教育,促进学生行为习惯养成为主要目标,进行科学管理,校风校貌发生了根本改观。自学校开展行为习惯养成周活动以来,学校以《小学生守则》《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平小学生一日常规》为主要依据,将学生的行为规范教育、安全常识教育、学习习惯教育、生活习惯教育、文明礼仪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相关内容罗列出来,不仅给这些内容作了详细的解析,也多次进行了集中实操训练。一周下来,初见成效。








“行为习惯养成周”活动主要通过老师们的课堂教学对学生进行教育,同时也进行了各种养成习惯、集会散会、取餐就餐的演练活动。自开展活动以来,在快乐的课间,你还可以看见学校的“文明监督岗”在行动,温馨提示追逐打闹的同学注意轻声慢行,友善提醒同学使用礼貌用语等等。学生说粗话、脏话少了,使用礼貌用语多了;乱扔垃圾少了,随手捡废弃物多了;就餐秩序好了,倒剩饭剩菜的少了;在家顶撞、任性少了,主动承担家务多了……少成若天性,习惯成自然,狠抓行为习惯养成教育,加强良好行为习惯的培养,是形成良好校风、学风,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保证。



课堂效果



?2020年9月4日上午,我校特进行了行为养成习惯展示活动。


本次展示活动分为四个部分:一是室内习惯展示:文明礼貌、课堂礼仪、读书和写字姿势;二是正确的站姿和坐姿及学习习惯展示;三是在校礼貌用语、入校离校礼仪展示;四是室外队列展示:课间活动、集合排队、敬少先队队礼。四个班级的学生展示完毕之后,由老师再次进行敬队礼及稍息立正的演示、分解动作说明、学生上主席台展示、全校学生跟学等“集体大行动”。最后,杨金明校长对此次活动作了总结讲话,也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本次活动的开展,为培养学生良好的文明素质,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又有了质的飞跃。在学校领导、各班老师及几位体育老师认真组织,耐心指导下,经过一个星期的训练和坚持,取得了一定的成效。这样的坚持必将是长期的、不懈的,我们一直在行动。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