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手机上线!芯片连遭美国所限,华为传来好消息,苹果始料未及

2020-09-07 12:17:32 作者: 云手机上线!

#寻找真知派##科技杂谈#

文 | MaxProTech

本图文原创,请勿抄袭,违者必究!

都知道,华为的营收主要来自两大主导业务,运营商业务和消费业务。随着近年来,消费业务体量的不断扩大,过去起主导作用的运营商业务,已呈现被消费业务取代的态势。

有数据显示,华为如今消费业务的营收,在其总营收中占有率已超过五成,并还有继续加剧之势。

而支撑着华为整个消费业务的,当属近年来发展最为迅速的手机业务。

据悉,2019年华为手机的销售量高达2.4亿台,已成功跨过苹果,成为了世界第二大手机制造商;并且,2020年第一季度,华为还是世界上销售最多5G手机的生产商。

更让人振奋的是,凭借着5G带来的高速增长,数据显示,2020年第二季度,华为手机的世界销量首度超过三星,登顶世界第一手机制造商。可以说,华为手机业务的发展之快,让美国都妒忌了。

于是,为了打击华为5G以及其智能手机领域内的发展,自2019年美国开始对华为展开持续不断的限制和打压。

比如,将华为列入实体名单中,严禁美企与华为合作,要求高通断供芯片以及谷歌断供GMS服务等等。

显然,美国是依仗自己在智能手机领域和半导体芯片领域的主导地位,瞄准了华为的弱点——芯片和智能手机系统服务等,进行限制和打击。

此外,美国还两度就规定进行修改,第一次是限制台积电等使用美国技术的代工企业,未获美国允许,严禁给华为代工生产芯片。

第二次是限制使用美国技术研发及生产制造芯片的国外企业,未获允许不得向华为供应芯片。也就是说,如今连联发科也被限制,不能向华为供货了,甚至连所有使用到美国技术的现成芯片也买不了。

要知道,芯片可是智能手机的关键,一旦华为海思的芯片停产断货,包括高通、联发科等在内的供应链企业又不能供应芯片,也就意味着华为手机业务的发展将遭遇停摆。

更何况,如今的手机对芯片的要求相对较高,几乎都会选用7nm以下工艺制程的,而现阶段国内制造商又不具备制造生产此规格的芯片,再加上华为目前芯片储备有限,特别是高端芯片。

不过,近日华为传来了好消息,其官方正式宣布,就云技术再突破,又一款新机种正式上线。该新机种便是华为鲲鹏云手机,简称华为云手机。

据了解,华为云手机在2020年3月就初次现身,但没有正式上线。直到9月1日,华为云手机才正式上线。

要是说华为云手机和传统手机两者的最大区别,就是华为云手机并不是一部实体机,它是就云技术而打造的虚拟手机。

具体点来说,它是通过华为云鲲鹏裸金属网络服务器,模拟出具有传统手机功能且同样搭载有安卓系统的云服务器,两者的操作差别不大。

可以说,对实体手机而言,华为云手机的正式上线,一定程度是对其的延展,可用于众多场景,比如移动办公、智能化托管以及云端手游等。

而且,尽管华为云手机并没有实体,但相比传统手机模拟器方案,其利用华为云端的计算能力,可以将运行性能提升80%;并且,一旦其无缝连接云计算的服务,大型网络游戏等的运作将变得轻松自如。

毕竟云端计算早已变成未来的发展趋势,各大互联网巨头都在争相发展云端计算,微软、亚马逊等都通过云计算,甚至曾一度变成全球市值最大的科技有限公司。

现如今,华为云手机早已宣布上线测试,伴随着华为云手机技术的发展,也许在不久的将来,华为云手机能通过5G互联,在实体手机上运作。

到那时,就算是实体手机的配置相对落伍了,通过华为强劲的云端计算能力,依然可以产生极致的感受。

更重要的是,就算没有了台积电代加工芯片,也没了高通、联发科等企业的芯片供应,华为的手机业务也将不受影响。

对于此次华为云手机的正式发布,可是让苹果始料未及。

要知道华为云手机从2020年3月才初次现身到9月正式发布,也就经过短短6个月时间,其如此之快就投入使用,也难怪让苹果始料未及。

此外,华为可能因为芯片问题,造成其实体手机业务停摆,就快速上线云手机业务,想以此来填补实体手机业务带来的损失。

也可能因为,华为想促进智能手机行业中的转型,毕竟云手机业务更适合运用智能托管、云端手游、众播掌趣、移动办公等情景。

所以才说,苹果始料未及。毕竟苹果如今早已不可以再引领智能手机领域,在5G手机上,是华为领跑主导,全世界智能手机行业都向着5G双模式的发展。

在云端计算方面,苹果也落伍,如今将云端计算与手机融合,华为再度走在前面,甚至会促进智能手机行业中的一次大转型,这也让苹果始料不及。

最后,对于此事,大家又如何看,觉得云手机市场前景怎样?欢迎大家在下方留言、关注、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