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塞县工信局党支部开展“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铺张浪费”主题党日活动

2020-09-07 20:48:49 作者: 阿克塞县工信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生活理念,教育引导广大干部树立厉行节约意识,树立全局党员干部良好形象,9月7日上午,阿克塞县工信局党支部开展了“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铺张浪费”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宣读了《中共阿克塞县委组织部关于带头制止餐饮浪费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倡议书》,观看了《焦点访谈》“一粥一饭不易且重大”和《新闻1+1》“‘触目惊心’的餐饮浪费,如何治?”等专题片,号召全体党员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上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努力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蔚然成风。支部党员围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交流了心得体会。全体党员签定了“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铺张浪费”承诺书,切实增强了勤俭节约意识和“从我做起”的责任感。


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鞭策了党员干部,树立勤俭节约的意识,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传承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深刻领悟“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的内涵,以自身的示范行动践行勤俭节约新风尚。(撰稿人:吴景鸿 审核:巴利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