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关系》续集来了?赵又廷白敬亭新剧被嘲,两大硬伤劝退观众

2020-09-07 22:00:38 作者: 《完美关系》

有态度,有温度,这里是有时剧评!


想看到更多精彩独家内容,快戳右上方关注我吧!期待和你亲密互动

这几天大热的电视剧莫过于《平凡的荣耀》,这部剧由赵又廷、白敬亭主演,再加上职场这种热门话题,还未播出时已经让很多人充满了期待。

然而电视剧刚播出两集,已经有很多人忍不住吐槽。

这部电视剧之所以刚播就口碑扑街,主要有两大硬伤。

人设太假,剧情虚浮

这部剧打着职场剧的旗号,设定太悬浮。

白敬亭饰演的孙奕秋只有高中学历,毕业之后送过快递,送过外卖,做过代驾,还做过服务员,妈妈通过关系把他送进金宸资本,堪比《完美关系》里江达琳的空降变总裁。

谁知道孙奕秋进入公司之后什么都不会,什么事情都做不了,连复印资料都需要别人帮忙,这样的职场小白最后竟然顺利留在了公司,堪比职场爽剧。

电视剧一开始,出现长达十几分钟的“爱未来”投资项目,不注意还以为是一部讲创业投资的电视剧。

终于忍受完十几分钟拖沓的剧情,男主之一白敬亭闪亮登场。白敬亭此时还是一个在便利店打工的营业员,但不到一集,他就转身变成了资本公司的实习生。

孙奕秋之前从来没有在朝九晚五的公司工作过,刚走进公司,到处东张西望,充满欣喜与期待的眼神,就像是刚刚迈入大学校门的大学新生,浮夸的演技生怕观众看不出职场新人的青涩。

入职第一天,孙奕秋直接被安排汇报会议内容,可他之前从来没有过参加过会议,于是在领导面前表现出各种慌乱与局促不安,这段剧情连观众看了都感觉尴尬。

问题总是接二连三地出现。

孙奕秋不仅不会汇报工作,在工作中他几乎什么都不会,交给他什么任务都不做了,甚至连复印资料都不会,这已经不是职场小白了,简直是设定了一个“职场白痴”的形象。

现实中的公司,哪一家会要这样的白纸,编剧完全脱离了职场的现实,为了编造平凡小人物逆袭的故事,强行把这样不符合现实的剧情放进去,看起来完全悬浮在实际生活之上,没有真实感。

最近大火的电视剧《三十而已》,能打动人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真实刻画一线大城市人们打拼生活的样貌,每个人都有自己鲜明生动的形象和闪光点,在工作中也有能引起人们共鸣的地方。

在这个向前发展的时代,废柴男主的设定已经早就落伍了,而这部压箱底两年才播出的电视剧,已经明显落后于时代潮流,在这个时候上映反而有种尴尬的处境。

赵又廷配音出戏,造型上不像职场精英

非科班出身的白敬亭在这部电视剧中的演技有些用力过猛,无论是新人入职时的新鲜感,还是出错时的局促不安,呈现出夸张的戏剧效果,青涩的演技虚浮于神情动作,而没有用心揣摩角色心理,对这个角色的挖掘不够深入。

电视剧还有一个硬伤就是赵又廷的配音有点出戏,配音的声音总是延迟在动作之后,很难有统一场景的感觉。

有一场戏是赵又廷奔跑去见合伙人,见到合伙人之后,一边喘气一边向合伙人道歉。

而这场戏中的配音却没有说出上气不接下气的感觉,只是模拟情景再现,后期痕迹太过明显,总是让人出戏。电视剧如果在后期找一个专业配音演员,应该会让剧情流畅许多。

另外,作为一家大公司的经理,赵又廷的发型从始至终都像是历经沧桑之后做生意失败人的形象,没有高层管理或职场精英范,这样形象落魄的经理怎么能谈下一个又一个大项目?又如何让合伙人或创业者相信能够和这样的经理一起共同致富呢?

如果这部电视剧放在18年播出,正好能赶上创业热潮,那个时候职场精英人设没有现在那么流行,借由逆袭的爽剧还能火一把。

然而两年间电视剧市场变化太多,狗血的剧情已经不能戳中观众的点,反而会产生一种脱离现实的感觉。时代总是在向前发展的,电视剧也要能跟上才能火得起来。